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鑫圣国际,全球市场将迎结构性分化

2019-04-02 10:07: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鑫圣国际

  自年初美联储开始引领主要央行货币政策边际宽松以来,贸易摩擦所引发的负面情绪实质性缓解,中国「宽信用」措施加码和财政政策发力。这些均修复了2018年底过度的悲观预期,也带来了超跌市场的滞后反弹。年初至今,全球主要市场股债双牛,MSCI指数上涨超过10%,发达和新兴市场均呈现普涨格局,不仅美股收复了2018年四季度的跌幅,欧洲、中国等前期跌幅超过15%的市场也在短期录得双位数涨幅。对比2018年下半年和2019年一季度的全球经济与金融市场表现,可谓是从「经热金冷」转向「经冷金热」的冰火两重天,这与2017年二者的同向亢奋也形成鲜明对比。

  



  但自2月以来,普涨动力似有断档迹象,A股在3000点附近数次徘徊、美债收益率倒挂加剧、新兴市场资本短期内大进大出等市场信号均反映出乐观预期price in和风险偏好阶段性修复之后对于未来市场走势的认识分化。其中,美联储3月21日的议息会议做出远超市场预期的2019年「不加息+停缩表」指引,也一次性地引导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加剧,并引发了对于萧条临近的担忧。笔者认为,尽管美国经济从周期高位下行已成趋势,但其衰退风险是否高估仍有待进一步验证,尤其在考虑到1季度关键资料仍未出炉且可能面临政府关门等一次性冲击干扰的情况下,市场的预期修正有再一次超调的可能性。

  从经济前景看,发达经济体中,欧元区疲弱的态势有所缓解但并未根本改善,英国脱欧短痛或变为长痛,欧洲议会选举中一体化阵营将再度面临挑战;日本经济内需相对稳健,出口和工业生产有望随贸易摩擦的缓解而编辑改善;美国经济仍有财政刺激存续红利,在货币政策偏向宽松后短期内衰退风险可控。对于新兴市场,尽管货币贬值的整体压力已大为下降,但金砖「色差」显性化仍在加剧,尤其是巴西和南非的增长疲态并未得到根本缓解,相对而言,中国和印度经济转型和政策调整有效性有所显现,增长中枢降中有底。展望未来,在方向一致的经济信号已经转化为市场全域性的亢奋情绪之后,更加反映基本面差异的结构性特征或将主导市场下一阶段走势。笔者认为,随着市场全域性预期调整转为结构化行情,美股将在相对稳健的货币政策基调下完成渐进的牛熊切换,而中国经济「减速增质」有望孕育理性繁荣。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