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黄金期货小幅上涨 但创下2016年底来最大跌幅

2018-07-02 09:59: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金砖汇通

  周五亚盘,黄金期货小幅上涨,但仍在六个月低点附近。

  截至北京时间14:30(美国东部时间凌晨02:30),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上涨2.1美元或0.17%,报1,253.10美元/盎司。

  黄金价格或将连续三周下跌,还可能录得2016年年底以来最严重季度跌幅。

  追踪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跌0.41%,报94.61。周四,美元指数期货曾涨至95.534,创1年来最高水平。

  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对美元走势非常敏感。对非美货币持有人而言,美元走弱将使黄金变得相对便宜,从而提振黄金需求。

  有利因素:

  近期全球贸易战风险急遽升温,打压市场风险偏好,或有助于支撑金价走势。欧盟委员会针对美国28亿欧元的进口商品征收税率25%的报复性关税(6/22),且加拿大自7/1起将对价值129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课征10%高额关税,而7/6中美双方则将对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开征第一阶段关税,短期内全球贸易战风险恐难消退,金价或可望 获得支撑。

  不利因素: 

  随OPEC成员国对原油增产达成初步共识,缓解市场对通膨率大幅走高的预期,或将不 利黄金等抗通膨资产价格走势。OPEC主席及各产油国石油部长在OPEC会议新闻发表 会指出,由于5月份OPEC减产履约率高达152%,未来致力将减产履约率降至100%, 此外,OPEC成员国及非OPEC产油国同意增产100万桶/日,虽市场认为委内瑞拉等国 未有足够增产能力,实际增产数量仅能达成目标的2/3,约60~80万桶/日左右,油国初步达成增产共识,缓解市场对未来通膨大幅走升的预期,进而压抑黄金等抗通 膨资产需求。

  



  展望未来,短期内全球贸易战风险恐难消退,金价或可望获得支撑,惟据媒体指出,中国大陆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将于本周访美,贸易磋商结果或将牵动市场风险意识,另,鉴于美国经济基本面扩张动能仍属稳健,若美国与中国大陆及欧盟贸易战规模未进一步扩大,美元指数或将重拾升势,进而使金价承压,预估短线金价将于1,220~1,320美元/盎司 区间呈现震荡走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