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全球新冠死亡人数达到500万 美媒:大流行造成的死亡人数令人震惊

2021-11-02 09:0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1日数据显示,全球共有500425人因新冠肺炎死亡。美国因新冠病毒死亡人数为745836人,是世界上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近几个月来,随着冬季的临近,人们越来越担心感染、住院和死亡人数的上升。

  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全球已有500多万人死于Covid-19,与此同时,世界仍在继续与高传染性的Delta变异病毒株作斗争,并在密切关注新的变异。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28日收集的数据显示,全球共有500425人因新冠肺炎死亡。美国因新冠病毒死亡人数为745836人,是世界上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2019年底在中国首次出现的冠状病毒大流行,继续在世界各地造成致命损失。

  与此同时,许多国家解除了对大流行的限制,并结束了在2020年期间不同程度上实施的封锁,以阻止病毒的传播。

  新冠肺炎疫苗的快速开发,帮助大幅减少了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临床证明,新冠肺炎疫苗大大降低了严重感染、住院和死亡人数。特别是在疫苗接种计划处于后期阶段的西方国家。

  尽管如此,近几个月来,随着冬季的临近,人们越来越担心感染、住院和死亡人数的上升,不仅是未接种疫苗的人,他们更有可能出现Covid带来的严重并发症,但随着疫苗免疫力的减弱,老年人(他们是最早接种疫苗的人群)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对此,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表示“这一痛苦的里程碑正在提醒我们,我们正在辜负世界上很多人”。部分国家已经开始进行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但仅5%的非洲人完全接种了疫苗。古特雷斯说,这是全球的耻辱。

  古特雷斯警告称,500万人的死亡应该成为一个明确的警告:我们不能放松警惕。医疗资源不足和病毒变异或将夺走更多生命,而虚假信息、疫苗囤积和疫苗民族主义、全球应对疫情缺乏团结,也会让新冠病毒继续发展。

  古特雷斯敦促全球各国领导人全力支持联合国的疫苗策略,让40%的人口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到2022年年中完成70%人口的接种工作。古特雷斯表示,对疫情结束的认知是错误的,人们必须最大限度保持警惕,达成疫苗公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