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中国电动汽车三剑客“蔚小理”格局突变 蔚来交付量骤降65% 小鹏月交付连续两月过万

2021-11-02 09:10: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11月1日)CNBC报道,由于供应链问题和生产线的变化影响了这家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10月份向客户的汽车交付量大幅下降。

  蔚来表示,其10月份交付了3,667辆汽车,比9月份下降了65%以上。该公司表示,交付“受到生产线重组和升级以及新产品准备导致产量减少的重大影响。”

  蔚来还将10月份交付量下降归咎于“供应链波动”。

  蔚来在1月份发布了第一款轿车ET7,并计划在明年开始交付这款车。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蔚来受到全球半导体短缺的影响,这对汽车制造商造成了打击。尽管如此,蔚来表示,由于“用户需求增加”,其10月份的订单再创历史新高。

  相比之下该公司的竞争对手在10月份的交货情况要好得多。

  理想汽车表示,其Li ONE运动型多功能车10月份的交付量总计7,649辆,环比增长近8%。理想汽车是三家公司中唯一一家在10月份交付的汽车数量超过9月份的公司。

  10月,理想汽车订单情况保持高位,理想汽车公司透露,10月份Li ONE新增订单数量超过14,500单,目前正在和供应商全力合作恢复毫米波雷达的供应,尽可能地缩短用户提车等待周期。

  数据显示,1-10月,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62919台。截止今年10月底,理想汽车历史累计交付量突破10万,同时也创下了国内电动汽车制造商最快单车型破10万台的纪录。

  10月,总部位于广州的小鹏汽车(Xpeng)公司表示,月付量超过1万辆。小鹏汽车总交付量10,138台,同比增加233%。其中,P7交付6,044台,同比增长187%,G3i交付了3657台,刚上市的小鹏P5交付437台。

  月交付万台,对于电动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一道“分水岭”,也是衡量企竞争力的重要标准。10月,上述3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中,仅有小鹏一家销量破万。而在今年9月,小鹏、蔚来均超万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