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美股收盘】高歌猛进!美股齐创历史新高 警惕2013年“缩减恐慌”一幕重演

2021-11-03 08:4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11月2日),美股主要股指升至纪录高位,因强劲的财报季继续提振股市人气,同时投资者期待美联储关键会议的结果。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138.79点或0.39%,报收36052.63点,创下历史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37%,收于4630.65点,也创下历史新高。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4%,报15649.60点。三大主要股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以创纪录高点收盘。这三大股指盘中也均创下新高。

  罗素2000股指收盘上涨0.16%,报2361.86点,创下收盘新高,为3月份以来首次。

    (图源:CNBC)

  辉瑞表示,预计其与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共同开发的新冠疫苗2021年的销售额将达到360亿美元,该公司股价随之上涨。

  运动服装制造商安德玛股价跳涨,此前该公司上调了年度预估。

  总体而言,随着经济继续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复苏,美国企业第三季度的收益好于预期。据Refinitiv IBES的数据,迄今已有大约320家公司公布了财报,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第三季度的收益将较上年同期增长40.2%。

  “从基本面来看,股市整体表现有强大的支撑,”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高级投资总监Bill Northey表示。

  “未来几天和几周将包括政策方面的重大进展,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一点,因为随着财报季的结束,许多宏观因素将重新开始占据中心地位。”

  对经济敏感的道琼斯交通平均指数飙升至历史新高,原因是汽车租赁公司Avis Budget公布收益后股价飙升。

  预计美联储周三将批准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的计划,该计划是在疫情期间为帮助经济而实施的。投资者还将关注有关利率的评论,以及近期通胀飙升的持续程度。

  “多数时候,市场最高兴的时候是当他们有可预见性,当他们得到他们所预期的,而我认为预期就是他们将缩减购债规模,”嘉信理财交易及衍生品副总裁Randy Frederick说。

  华尔街的银行家们现在准备应对策略,当美联储的刺激措施被取消或减少时,市场将如何反应,以及对金融及贷款机构意味着什么。全球中型市场投资银行Alantra的美国管理合伙人Paul Colone说:“美联储的缩减肯定有可能消除市场上的一些‘泡沫’。”

  大多数银行家预计,2013年的“缩减恐慌”一幕不会重演,当时美联储开始撤回其因2007-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而推出的刺激措施。当时,由于投资者试图抢在美联储之前抛售债券,导致政府债券收益率飙升,并从股票等风险较大的资产中撤出,市场波动性激增。

  银行家们说,这一次,应该有足够的波动性来提高交易量,但不会扰乱投资银行的管道。如果这个过程能缓解通货膨胀和供应链的担忧,实际上可以鼓励市场交易的提升。

  Paul Colone:“如果紧缩政策缓解了一些价格上涨的压力,那么这有可能使许多企业受益。”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