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美股盘中】年底前美股还将大涨?这一模式释放积极信号 美股再创盘中新高、中概股大涨

2021-11-02 09:09: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11月1日),股市在11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持平,此前市场成功走出了历史上艰难的季节性时期。

  美市盘中,道琼斯指数上涨超40点,波音公司和道琼斯公司股价上涨,道琼斯指数开盘创下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现上涨0.04%,盘中早些时候创下历史新高。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现上涨0.4%。

    (图源:CNBC)

  热门中概股持续走高。爱奇艺涨幅扩大至逾10%,虎牙、哔哩哔哩涨9%,老虎证券涨8%,滴滴、网易、富途控股涨超5%。

  上周成为1万亿美元公司的特斯拉股价今日继续上涨,涨幅超过2%。投资者最近一直在大举押注特斯拉的期权。

  福特和西方石油等与经济复苏相关的股票也走高。福特上涨1%,西方石油上涨2.5%。航空公司和零售商的股票大多是绿色的,而大型科技股表现不佳。

  Fundstrat的Tom Lee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在我们看来,推动股市上涨的关键因素是全球经济复苏的加强。”“新冠疫情趋势正在改善,但有了疫苗接种和加强针,医疗风险的改善可能在2022年大幅加速。”

  9月份,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跌幅超过4%,而上个月该指数上涨了近7%。据Stock Trader 's Almanac的数据,9月份通常是股市表现最差的一个月,自1950年以来平均下跌0.4%。市场通常会在10月份上涨,但10月份也以明显的崩盘而闻名,因此投资者在10月份开始时有些谨慎。

  但截至上周五收盘,美股三大股指在10月份均创下历史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创下了自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佳表现。

  道琼斯指数10月份上涨5.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月上涨6.9%,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10月份上涨7.3%。

  今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2%以上。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几年里,当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今年前10个月上涨超过20%时,11月和今年剩余时间的表现每次都是积极的。

  10月份主要是企业财报季,尽管全球供应链存在担忧,但企业利润依然强劲。据Refinitiv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约有一半已经公布了季度业绩,其中超过80%的公司的收益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

  市场人士正为未来一周的企业财报、美联储重要会议和10月就业报告做准备。

  投资者还将关注美联储周二和周三举行的两天会议。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宣布,将开始解除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并在明年年中完全结束该计划。

  投资者还将关注美联储对物价上涨的评论,因通胀一直处于30年高点。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美联储是全球消除宽松政策举措的一部分,市场将直接超越这一举措。”“在某种程度上,股市正在玩一场懦夫游戏,通胀走势、利率和央行的反应都在其中。”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 10月份制造业指数从9月份的61.1降至60.8。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指数将降至60.3。任何高于50的数字都被认为是扩张。

  本周的另一件大事是周五的10月就业报告,随着新冠肺炎病例继续下降,该报告可能显示招聘情况有所改善。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45万人,失业率将小幅降至4.7%,9月份的增幅仅为19.4万人。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表示,“报告的关键将是薪资通胀上升多少,以及在最近许多人延长失业救济后,劳动力参与率是否最终回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