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美股收盘】迟来的回调一触即发?经济复苏和企业税率上调担忧如影随形 道指大跌近300点、苹果“魔咒”再次上演

2021-09-15 08:18: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9月14日),美国股市下跌,因经济不确定性和企业税率上调的可能性加大打压投资者人气,并引发普遍抛售,尽管有迹象显示通胀有所缓解。

  市场乐观情绪消退,扭转了美国劳工部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后的涨势。美国三大股指均收跌,提醒人们9月份对股市来说是历史上最艰难的一个月。

  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292.06点,至34577.57点,跌幅0.8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5.68点,或0.57%,报4443.0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7.82点,至15037.76点,跌幅0.45%。

    (截图自CNBC)

  在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的比例为2.25比1;在纳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的比例为2.40比1。

  截至发稿,道指成交量报3.09亿股(上一交易日为3.42亿股),纳指成交量报41.12亿股(上一交易日为42.94亿股),标普500指数成交量报19.11亿股(上一交易日为20.59亿股)。

  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全部收低,能源和金融类股跌幅最大。能源板块收跌逾1.5%,金融板块跌超1.4%,工业板块和原材料板块跌约1.2%,科技信息和医疗保健板块跌幅最小,均跌超0.1%。

  本月迄今,标普500指数下跌了近1.8%,但自年初以来已经上涨了18%以上。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市场有可能只是准备好经历一场迟来的回调。”“从季节性角度看,9月份往往是基金经理粉饰账面的时期。”

  传染性极强的德尔塔新冠病毒变种的蔓延,加剧了人们对全球卫生危机复苏的悲观情绪,许多人现在预计,股市将在今年年底前出现大幅回调。

  芝加哥Kingsview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表示,“我们仍处于人们数月来一直呼吁的修正模式。”“经济数据点一直低于预期,而这与德尔塔变种的上升正好吻合。”

  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公布的8月份数据低于市场共识,这一减速支持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观点,即通胀飙升是暂时的,并平息了市场对美联储将比预期更早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

  美国国债收益率因该数据下跌,令金融股承压,投资者偏好重拾成长,而价值股损失惨重。

  随着美国总统拜登3.5万亿美元的预算方案有关获得通过,人们长期预期的企业税上调计划(如果民主党大力支持,税率将从21%提高至26.5%)正接近实现。

  苹果公司在其年度最大的产品发布会上发布了iPhone 13,并为iPad和Apple Watch增加了新功能。目前,该公司因其商业行为面临越来越多的法庭审查。该股收盘下跌近1.0%,对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的拖累最大。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苹果股价在苹果推出新款iPhone的日子中,股价下跌率高达75%。苹果股价在新品发布当天平均下跌0.8%。为数不多的例外事件包括,在2007年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宣布推出首款iPhone当天,苹果股价大涨8.3%。
     

  (图源:彭博社)

  根据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说法,发布日当天股价表现不佳,可能是由于投资者习惯了苹果公司产品固定时间发布以及在发布之前就披露了许多细节。

  Intuit公司股价上涨1.9%,此前该公司宣布将以120亿美元收购数字营销公司Mailchimp。

  德国生物技术公司CureVac股价下跌8.0%,此前该公司取消了其实验性新冠疫苗的生产协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