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企业税收才是美股最大隐忧! 高盛: 明年标普500公司盈利将下跌、股票回购税恐破坏供需平衡

2021-09-14 20:00: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9月14日),高盛表示,美国股市将面临的重大风险是拜登的增税制度,该公司估计,若将企业税率提高至25%并将企业海外收入的税率提高到拜登提议的一半,将使标普500指数的成分公司收益降低5%。高盛对标普500指数2022年的盈利预测为212美元,比市场普遍预期的220美元低3%。

  高盛预计标普500指数在2021年收于4700点,比周一的收盘价4468.73点高5.1%,该公司表示,标普500指数明年将继续上涨至4900点。

  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戴维·科斯汀(David Kostin)领导的一个团队写道:“股市的主要风险是税收,而不是经济增长。”他补充说,税法的变化将“影响明年的企业盈利”。

  在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表示反对拜登的3.5万亿美元支出计划后,众议院民主党人于周末缩减了他们的增税提案,更新后的提案据说将对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个人和年收入至少45万美元的已婚夫妇征税,其他潜在的变化包括将最高公司税率从21%上调至26.5%,并将最高资本利得税率从20%上调至25%。

  由于担心财政刺激和消费者支出减少以及新冠病毒感染卷土重来,高盛和其他一些投资公司最近几周下调了对今年下半年里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上周,高盛经济学家将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从6.5%下调至5.5%,而几周前,该公司才将美国第三季度预测从9%下调至5.5%。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的Ellen Zentner将美国第三季度的增长预期从6.5%下调至2.9%。

  高盛表示,与华尔街银行最近对经济增长的担忧相比,公司税率的变化对股市构成的威胁更大。

  以科斯汀为首的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最近几周回购规模最大的股票落后于同行,这可能反映出人们最近对股票回购征收消费税的提议感到担忧。”科斯汀认为,2%的税收不太可能对标普指数的每股收益产生重大影响,但它仍然可能具有破坏性,“鉴于美国企业在过去十年中一直是美国股票的最大买家,这种税收可能会影响股票的供需关系”。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