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高度预警!全球亿万富翁投资者:股市过于狂热 当心重蹈1999年互联网泡沫覆辙

2021-01-22 08:33: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全球亿万富翁投资者、喜达屋资本集团(Starwood Capital)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巴里·斯特恩利希特(Barry Sternlicht)周四(1月21日)飙升,他对目前股市状况的长期生存能力感到担忧。他警告说,某些方面让人想起了上世纪90年代的互联网泡沫。

  “我认为短期内股市没有问题,”斯特恩利希特说道,“刺激力度太大了。”

  去年2月和3月,由于对新冠肺炎的担忧,市场暴跌,美联储将利率下调至接近零的水平,并推出了其他计划来支持金融体系。美国国会还在2020年推动通过了两项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华尔街希望今年再出台一项。

  截至周三收盘,纳斯达克指数较去年3月23日低点上涨了逾100%。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同一时间段内上涨了约75%。随着美国新任总统拜登就职,纳斯达克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周三均以创纪录高位收盘。

  不过,斯特恩利希特敦促投资者“在今年下半年之后”保持警惕,他提到了一些令人担忧的特征,比如投资者似乎在社交媒体网站上寻求股票想法,从而加剧了做空压力。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财经名嘴”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也谈到了这一进展,包括最近对GameStop股价飙升的回应。

  他说:“这个市场的黑暗面是孩子们。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孩子。我们之所以叫他们孩子,是因为我们认为他们缺乏经验。他们呆在家里,每天买卖股票。我一直在提醒我的孩子们,‘孩子们,关于变老的一件事是,你们以前都见过了。我感觉很像1999年。”

  从1995年到2000年3月泡沫破裂,高度投机性的互联网股票帮助推动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500%以上。2002年10月,该指数暴跌至1108点,跌幅达近80%。

  斯特恩利希特在1991年创立了喜达屋资本,该公司专注于全球房地产、酒店管理、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以及能源基础设施。他说:“我认为人们应该谨慎行事,不要过多地投资股市。”他还创建了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集团(Starwood Hotels & Resorts),后者后来被万豪(Marriott)收购。

  斯特恩利希特称,一些新上市公司的交易方式也令人担忧。“有些公司就像比特币一样交易。他们的股价一直在上涨,他们在一些社交媒体平台上看到了有关它的报道,然后就一直在购买。”

  斯特恩利希特最近申请成立他的第三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自去年以来,美股IPO市场掀起一股SPAC热潮。他指出,投资者应该更清楚地知道他们支持哪些特殊目的收购公司,认为有些公司被过度炒作了。不过,他表示,传统的首次公开发行(IPO)也无法摆脱担忧。

  斯特恩利希特说:“有些糟糕的公司上市后股价翻了四倍。这是有趣的。我跟风险投资家说,他们会说,‘哦,这家公司不值那么多钱。’他们上市后,股价在两个月内上涨了六倍。这不仅仅是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的事情。整个市场都是一样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