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上海疫情最新消息!上海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 已追踪到密接者71人

2021-01-21 14:37: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1月21日下午2:00,在上海市疾控中心将举行本市防控工作第90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黄浦区副区长左轶梅、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尹欣介绍有关情况。

  此前,上海两家医院均出现疑似病例,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汇院区和上海仁济医院西院区门诊均已经停诊。

  在会上,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通报,1月21日,上海报告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

  病例1,李某某,男,56岁。1月20日下午15点左右,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对医院外包后勤保障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例行检测中,发现有一份10人混检的样本检测结果可疑。1月21日凌晨,病例1的样本经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3人均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2,周某某,男,53岁,与病例1系住同一小区的邻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1月20日下午在对医院相关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例行检测中,发现有一份10人混检的样本检测结果可疑,1月21日凌晨,病例2的样本经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3,田某某,女,48岁,系病例1的朋友。1月21日凌晨,市疾控中心在对病例1的密接者排查中发现病例3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截至目前,已追踪到上述3名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71人,37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已排查到密接的密接78人,25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已筛查相关人员14411人,10971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邬惊雷介绍: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离沪,确需离沪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邬惊雷表示,上海将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人员聚集,提倡家庭个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请市民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