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沪指一度上破3400 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4日破万亿

2020-07-07 11:33:4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二(7月7日)亚盘,A股高开,上证综指涨超2%,站上3400点,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深证成指开涨1.1%,创业板指开涨0.75%。虽然各大股指期间一度回吐涨幅,但之后再次反弹,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3%,创2016年1月以来新高。  


  开盘仅一个半小时,沪深两市成交额就突破万亿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破万亿,且突破时间比昨日提早30分钟。北向资金净流入超80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07月0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275.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13.6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5760.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4.56亿元;两市合计12035.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8.25亿元。 

  虽然一度经历回调,但之后券商板块再度崛起,第一创业涨停,国金证券封板,招商证券、太平洋、中银证券、中信证券等集体走高。

  近期股市上涨的逻辑是什么?

  浙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超和民生证券宏观分析师顾洋恺指出,一般来说,研究股市主要观察三个维度:经济基本面、流动性、政策。

  从经济基本面来说,当前中国经济已经进入复苏阶段,多个经济数据显示二季度GDP增速有望由负转正(包括工业利润、工业增加值、社会零售增速等)。全球的制造业PMI也已经回到50以上或者接近50的水平。  

  当前的一个问题在于消费端的复苏跟不上生产端的复苏,导致供给过剩,因此需要政策刺激。

  货币政策当前保持在相对宽松的水平。从国内新增社融来看,1-5月新增社融将近18万亿,预计今年上半年新增社融为20万亿左右,而往年同期不过10万亿左右。不仅放水,央行还多次下调政策利率,通过降息来降低借钱成本。   

  并且受房住不炒政策影响,今年大多数城市房价变化不大。两会重申了“房住不炒”政策,多地不敢像以往那样肆无忌惮拉地产涨房价。这么多钱放出来,还管住了楼市,股市就成为了一个较好的选择。  

  回归A股本身来看,当前两市价值股的估值较低。 2015、2016年过后,A股价值股的估值一直没有得到修复,总体来看,我国经济基本面和股市之间还是存在着一些落差,股市因此有上涨的支撑。

  后续股市如何演绎?

  对于后续股市将会如何演绎,某头部券商的分析师认为,短期来看,在当前的气氛下,大涨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除非政策层面出现一些较为明朗的变化,会使得股市整体产生方向性转变,否则赚钱效应可能使得上涨趋势自我加强。

  但是,该分析师也指出:

  “目前股市估值修复已经差不多到位了,因为很多股票已经超过了疫情前的价值水平。相比国外情况来看也是如此。其次,从政策角度来看,相关改革措施何时落地还需观望。”

  CF40青年论坛会员徐高则认为,可以乐观,但也不宜过度乐观。一方面,疫情的发展正在逐步得到控制,经济也在持续复苏,在这样的环境中,对于股市可以抱以乐观的态度。

  但另一方面,近期股市上涨比较多地受到了银行资金进股市预期的推动,金融监管者应该会着力避免2015年股市暴跌类似情况的发生,银行资金进股市预期的落空势必会对市场情绪带来负面影响。因此投资者也不宜对股市过于乐观。

  证券日报也指出,尽管从资金面和市场面来看,沪深股市走向牛市似乎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是,面对当下涨势凶猛的市场,投资者仍应保持一丝理性。今年下半年的股市,会是一个结构性的牛市,是一个估值修复与估值成长的牛市,而不是一个全面性的牛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