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欧股收盘】瑞德西韦在欧盟获批有条件上市 欧股周一收盘上涨 银行股和汽车股领涨

2020-07-07 08:46: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尔东琛

   投资者关注经济复苏的前景,以及可能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取得进展,欧股周一(7月6日)收盘上涨。

    (图源:CNBC)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5.66点,涨幅1.55%,报371.09点。其中银行板块领涨,涨幅3.7%。

  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205.27点,涨幅1.64%,报12733.4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128.64点,涨幅2.09%,报6285.94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74.37点,涨幅1.49%,报5081.51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145.50点,涨幅1.97%,报7549.00点。

  意大利富时指数收盘上涨305.21点,涨幅1.55%,报20031.86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55.87点,涨幅1.70%,报3350.25点。

  欧盟委员会上周五表示,吉利德公司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已获有条件批准在欧盟使用,这使其成为该地区首个获批用于治疗该病毒的药物。《星期日泰晤士报》随后报道,英国正接近与赛诺菲(Sanofi)和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达成一项价值5亿英镑(约合6.24亿美元)的供应协议,购买6,000万剂潜在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研究员斯瓦米娜坦称,对瑞德西韦的试验还将继续,但目前世卫组织无法明确将该种药物列为抗新冠病毒特效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6日报道,世卫首席研究员斯瓦米娜坦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二期试验将在几个月内开始。完成一期试验需要一些时间。各国随时可以发布紧急建议。但目前无迹象显示瑞德西韦能降低死亡率。世卫组织目前没有关于该药物的官方建议。”

  她表示,一期试验包括对瑞德西韦进行有效性测试。世卫组织将成立专门委员会来确定参加二期试验的新药。其中,各种免疫调节剂、抗血小板药物和单核抗体都在考虑范围内。目前正在接受安全性测试的单核抗体药物更有前景。

  在过去24小时内,全球范围内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超过20万,创下新的记录,其中美洲新增病例约13万。上周末,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多个州的新冠肺炎病例达到创纪录水平。在过去的四天里,佛罗里达州的病例已经有三天增加了超过10000例,其中周日增加了10059例。据路透社报道,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的病例也在飙升,在曾经感染率下降的中西部各州也呈反弹趋势。

  企业新闻方面,德国商业银行首席执行长齐尔克和董事长施米特曼上周五被解职,此前股东的抗议活动在一定程度上由美国私募股权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牵头,本周寻找新领导层将成为焦点。

  银行类股领涨,德国商业银行(CBK:Xetra)和萨巴戴尔银行(BME:SAB)分别上涨7.8%和6.3%。英国房屋建筑商Vistry(LON:VTY

  )、Barratt Developments(LON:BDEV)和Persimmon(LON:PSN)的涨幅也超过6%。

  瑞士化工公司科莱恩(SWX:CLN)下挫13.4%,跌至欧洲蓝筹股指底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