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土耳其禁止六家银行卖空本地股票

2020-07-07 08:38:04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Finance Magnates周一(7月6日)报道称,土耳其已禁止六家主要的全球银行押注本地公司的股票,这与土耳其最近放宽对此类限制的规定相违背。

  据彭博社报道,这六家银行分别是高盛、摩根大通、美林国际、巴克莱银行、瑞士信贷集团和伍德公司。这三家公司都无法在三个月内卖空土耳其的上市股票。

  由于担心COVID-19对经济的影响,全球股市滑坡后,欧亚国家于2月首次禁止卖空股票。但是,土耳其资本市场监管机构上周取消了对卖空最大上市公司股票的限制。

  报道称,最近针对银行的限制清楚地表明了该国对海外投资者的敌意。但是,最新的禁令导致伊斯坦布尔证券交易所100指数今天反而上涨了1.4%。

  该禁令还呼应了中国央行今年早些时候通过的一项命令,禁止三家银行-花旗集团、法国巴黎银行和瑞银集团-在短时间内交易本币。但这一禁令当时在一周之内被撤回。

  “当你没有赢得比赛并控制规则时,就可以更改规则,”迪拜Tellimer股权策略主管Hasnain Malik在彭博的采访中表示,“去年,土耳其一直在货币和股票市场上这样做。最终,这也加剧了人们对MSCI降级的担忧。”

  由于外国投资者减少了在本币债券市场的份额,触及不到5%的历史低点,监管机构的敌对性质也加剧了资本外流。彭博声称,在过去的12个月中,投资者从土耳其的股票市场撤资44亿美元,这是自2015年以来最大规模的资本外逃。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