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牛市敲门!A股总市值突破10万亿美元!

2020-07-06 15:15:2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7月6日,A股三大集体大幅收涨。其中上证综指收涨5.8%,创2015年以来的单日涨幅,较前期低位累计涨超20%,进入技术性牛市。深证成指涨逾4%,创业板指涨超2.7%,超200只股票涨停,券商、中芯国际等概念股表现亮眼。 

  当前,A股总市值突破10万亿美元,为2015年6月以来首次A股持续拉升,上证指数涨超5%,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大涨7%。 

  实时统计数据显示,上交所股票总市值报41.37万亿元,深交所总市值为29.58万亿元,二者合计70.95万亿,约10.06万亿美元,并创2015年6月以来新高。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5万亿元。 

  


  以下为今日较早前行情消息:

  周一早间,沪指站上3200点关口,进入技术性牛市。后涨幅一度扩大至4.24%,券商板块领涨。沪深300指数涨4.28%,创16个月来最大涨幅,创5年来新高。两市逾百股涨停。午后开盘不久,上证综指站上3300点,涨幅超5%,中芯国际概念、券商板块涨幅居前。

  半个小时以内,深证成指涨幅也扩大至3%,创业板指涨逾2%。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30亿元,沪深两市成交额超万亿元。

  恒指开涨,后持续走高,涨约2.5%,时隔约四个月重回26000点关口。   

  美股股指期货涨幅扩大,纳指期货一度涨1%,道指期货涨0.79%,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79%。韩国KOSPI指数涨幅达1%。 

  现货黄金短线走低逾3美元,现报1772.22美元/盎司。  

  新老股民“跑步进场”,A股人气旺

  行情火到交易软件宕机。7月6日上午,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一家中型券商获悉,由于下单成交量过大,该券商因交易拥堵,短时内出现卡顿。

  从资金面上看,不仅沪深两市成交额已三个交易日破万亿,资金的风险属性似乎也更强、钱变得更“贵”了。

  国债期货午盘全线大跌,10年期主力合约跌0.63%,5年期主力合约跌0.53%,2年期主力合约跌0.23%。

  隔夜shibor报1.6785%,上涨16个基点;7天shibor报2.1093%,上涨5.68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5048%,上涨1.56个基点。  

  根据中国结算官网公布的数据,尽管6月数据尚未公布,但5月已有大量新股民涌入市场。当月新增资者账户数量121.41万个。具体来看,新增自然人账户121.25万个,同比增长5.34%。截至2020年5月末,投资者账户数量合计1.66亿个,其中自然人1.658亿个,非自然人39.35万个。

  除了新股民外,一些老股民也蠢蠢欲动。理财顾问频频被问题“僵尸账户如何解冻”等问题,理财顾问刘瑞表示,“有的老客户在2017年前后被确认为休眠账户,就在前几天找到我想要重新激活,再下场搏一搏”。

  7月牛市刷屏

  投资者都在讨论,全面牛市是不是要来了。百度指数搜索“牛市”一词,发现它周末获热议。  

  此次牛市“刷屏”,一定程度上是人们对于7月A股“乘风破浪”的期待。

  有分析称,牛市的号角已由券商股吹响,被称作“牛市发动机”的券商板块在7月首个交易周中大放异彩。

  据wind统计,券商指数在5个交易日内涨幅达到17.85%,在全部板块中位列第二;年初至今,券商指数涨幅为15.29%。从个股来看,年初至今,券商股中涨幅最高的个股东方财富涨幅高达73.82%,光大证券、中信建投、国金证券年内涨幅超过50%。

  下半年一开始,A股放量大涨,多位私募人士表示,市场未来可期,长期牛市正在来临。

  星石投资董事长江晖表示,上半年行情带有牛市特点,各类别的成长股都有不错的表现,而且在行业集中和产业升级的趋势下,加上流动性泛滥,这种表现更加突出。判断牛市到来,江晖有三大原因:

  一是上市公司的质量大幅提升;

  二是股东的收益非常好,上述两个方面显示股市进入了一个良性循环;

  三是在中美贸易摩擦过程中,华为顶住了美国的打压,中国疫情控制表现出色,中国人民非常自信,股市也更能反映出这种自信。

  江晖表示,从股指来看,这将是一个全面的牛市,基本都会涨。但是从结构上看,更倾向于是成长股的长期牛市。

  摩根大通也表示,全球流动性激增将提振股票和债券。该机构预测今年全球债务将增加16万亿美元,到年底时私人和公共部门借贷的总和将达到创纪录的200万亿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