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疫情“黑天鹅”吓坏市场:隔夜美股狂跌超1000点 巴菲特紧急喊话、特朗普也坐不住了……

2020-02-25 13:31: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隔夜全球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一”,美股全线收跌,跌幅均超过3%,道指更是狂泄超1000点,因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引发担忧。

  投资者纷纷抛售股票,因为他们认为,随着韩国、意大利和伊朗的感染人数大幅上升,冠状病毒疫情有可能演变成全球大流行,在全球范围内造成破坏性和致命后果。

  韩国中央防疫本部25日上午通报,截止到上午九时,韩国再新增6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累计893例。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政府和总统府青瓦台25日共同决定,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将对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采取最大程度的封锁措施,并尽快追加应对疫情的相关预算。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25日表示,政府将对“新天地”教会所有成员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并随时公开检测结果。“新天地”教会已同意提供全体成员名单和联系方式来配合卫生部门的检测工作。

  与此同时,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日内消息,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一名80岁乘客死亡,累计死亡病例达4例。

  全球投资者纷纷撤出股市,涌入包括政府债券和黄金在内的避险资产,这表明对新冠病毒疫情将扰乱全球经济的担忧日益加剧。

  2月24日美股三大指数跳空低开,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道指跌3.56%,跌幅超过1000点,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跌穿100日移动均线,收报27960.80点。与此同时,纳指跌3.71%,报9221.28点;标普500指数跌3.35%报3225.89点。

  道指、标普500指数创下2018年2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纳指创下2018年12月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周一衡量投资者恐慌程度的芝商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一度飙升约48%,上涨至23点。

  旅游、医疗保险和之前高涨的科技股受到的冲击最大。美国航空集团跌8.5%,联合健康集团下跌7.8%,脸书下跌4.5%。

  AmeriVet Securities美国利率交易主管Gregory Faranello在研报表示:“简而言之,市场今天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这是一个动荡而且动态的环境,任何人都应该尊重市场、保持谨慎。”

  The Pain Report作者Jonathan Pain向CNBC表示,“全球股市必然重新定价,反映一系列公共卫生事件对经济的重大影响。”他还表示,未来几个月,调整幅度可能达到20%至25%。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在疫情发生后,美国股市的表现原本一直相对颇有韧性。但在上周末有报道称中国境外病例数量激增后,对疫情扩散的忧虑令投资者感到不安,引发人们担心意大利、伊朗和韩国新出现的受感染地区。

  在美股暴跌当日,巴菲特“喊话”,虽然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疫情爆发“令人害怕”,但股票仍不失为一种好的长期投资方式,他不会因疫情威胁而卖股票。

  与此同时,黑石集团副董事长、华尔街传奇人物Byron Wien表示,“这不是熊市的开始。这是与基本面发展有关的严重修正。基本面发展将最终得到修正,市场将恢复其先前的方向,这是积极的。”

  Wien表示,最近市场已经为回调做好了准备。“在任何给定时间,市场容易经受5%至10%的回调。也许现在就在回调。我不认为这是世界末日。我认为病毒将得到控制。”

  在巴菲特等多位专家紧急喊话后,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24日“喂定心丸”,他在推特发文称,新冠疫情在美国可控且股市情况很好。

  正在印度访问的特朗普24日表示,“冠状病毒在美国得到很好控制。”

  “我们在与各方和相关国家保持联系。CDC(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一直在努力工作、而且很机警。在我看来,股市开始变得很好了!”他称。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24日确认,美国已确诊53例新冠肺炎病例,新增的18例病例全部为日本“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的撤侨人员。 截至目前,在美国的确诊病例当中,36例为日本“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的撤侨人员,3例为中国武汉的撤侨人员,14例为美国本土发现的确诊病例。

  美国公共卫生官员警告,撤侨的美国公民中确诊病例可能还会增加。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