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行业资讯>>  正文

荷兰监管机构AMF向MiFID II提出政策建议

2020-05-20 08:55:05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周二(05月19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荷兰金融市场监管局AFM日内公开了其近期评估MiFID II在公平,商品和投资者保护领域的政策建议。

  报道称,目前欧盟委员会和欧洲证券市场局ESMA正在评估2018年1月3日生效的MiFID II,基于此,AFM自行做了研究并根据这份研究给出建议。

  AMF在日内声明中表示,“公平的核心主题是透明度是否有所提高,能够影响到的就是流动性和市场结构如何改变。”

  “就商品而言,我们调研了头寸限制,头寸管理和交易前对交易场地透明化要求的影响,MiFID II已经加强了零售和专业投资者在欧盟内部的保护。”

  尽管AMF给出了一系列建议,中间一部分包括了高频交易公司在交易市场的角色和是否诸如减速带和定期拍卖是必要的内容。

  报告表示,AMF认为高频交易公司作为真正的流动性提供者在市场结构和价格形成过程中扮演重要意义。

  “因此不一定支持减速带或类似形式的障碍,以可能妨碍不同种类市场参与者交易信息的平等获取,除非出现真的担心公平竞争环境会受到高频交易公司低延迟优势的影响。”

  再看MiFID II对商品衍生品头寸限制的要求,相信对于发展良好的基准合约而言,这部分一直运作得相当好。

  “AMF也建议评估和修正RTS21以减少流动性合约来实现MiFID II对限制头寸的目标,阻碍市场滥用。AMF同时承认头寸限制的范围应当缩小到仅基准实际结算的联系主体(contacts)”。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