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行业资讯>>  正文

小心负价格再次冲击市场,工行、民生银行暂停天然气开仓交易

2020-05-08 17:05:2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继负油价之后,下一个负价格惨案或正在发酵。

  周五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国内有账户天然气业务的工行、民生等银行已在“原油宝”出事之后暂停账户天然气的开仓交易。不过持仓客户的平仓交易和已经预设的转期,以及连续产品份额调整仍可进行,业内人士提醒,这部分投资者现在也要特别注意相关风险。

  这些银行这么做跟早些时候芝商所的一则公告有关。

  美国时间5月7日,芝商所发布公告称,将允许部分品种的全球天然气合约以负价格交易,预计于5月17日正式施行。从5月17日星期日(交易日期为5月18日星期一)开始,部分天然气期货和期权合约将在CMEGlobex中被标记为可以承受负价格。  


  此外,部分精炼能源产品的期货合约也将引入负价格交易机制,根据芝商所的公告,即将被允许付价格交易的期货品种包括喷气燃料、超低硫柴油、固定税公路柴油期货等。

  根据芝商所的公告,上述期货的负价格测试将于5月11日开展。如果5月11日的测试顺利,天然气期货及部分精炼原有产品期货均将如期被允许进行负价格交易。

  有了“负油价”的前车之鉴,这次银行们显然更早就采取了行动。

  而且工行早已有了应对负价格的预案。在五一假期之前,工行就发布公告,向其客户告知了相关预案,提示相关风险,并且告知客户若再次出现极端价格的处理办法。

  根据工行公告,在市场价格趋近零或合理预期将出现负数价格时,工行将暂时关停全部或部分账户能源、账户基本金属和账户农产品业务品种。对于被关停的交易品种,客户已经预设的转期以及连续产品份额调整均不执行。

  天然气出现负价格的原因跟原油的逻辑是一样的。天然气的存储和运输也需要付出成本,当其本身的价值低于储存或者运输成本时,也就出现了负价格的情况。而且,液化天然气的储存成本很高,必须在零下160摄氏度才能储存,也有一部分天然气存储在盐洞之中,修建盐洞也需要一定的成本。

  大部分天然气都只能管道运输,当管道运力不足时,要么直接烧掉,要么通过特殊的方法储存,或者打回地下。

  跟原油不同的是,美国天然气期货曾经好几次跌至负值,例如,去年4月22日,当时的天然气价就跌至了-40美分/百万英热单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