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行业资讯>>  正文

USG外汇点学院丨外汇资产管理

2020-05-12 08:15: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USG

  



  在上周播出的USG外汇点学院中,来自USG联准国际讲师Kelly与交易者分享了她的外汇资产管理经验。

  在交易中很多人都“倒”在了自己的贪婪上,错误的将这个市场当做一个可以一夜暴富的场合,但是结果往往是欲速则不达,越想获取就越容易失去。

  外汇交易风险与回报相伴而生。你期望得到多高的回报就要相应的冒多大的风险,虽然我们一味的厌恶风险并不好,选择风险也是一种投资,但是在选择之前,投资者要认真的衡量选择这样一种风险是否能够获得相应的回报。

  高风险高回报

  如果投资者对回报的期望远远高于投资者所能承担的风险,资金缩水的可能性就会大增。也就是说,如果你希望的年回报率是100%,你可能就要准备承受50%的资产缩水。而当资产当真缩水50%以后,一定会放弃这种导致失败的方法。

  其实最好刚开始时定一个低一些的回报率,直到掌握了交易的要领。

  在资产配置方面,降低风险的同时也会使报酬率降低,导致许多人会认为,在初始资金不高的情况下进行资产配置反而是过度保守的行为,让自己没办法达到财富自由。

  市场研究是王道

  上面的说法在进行资产配置的目的上其实有误,进行资产配置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许多投资人缺乏足够的时间与经验来对市场做深入研究。如果这些人抱着快速达到财富自由的想法,将资产集中投入在一两文件投资项目上,最可能的结果并不是买进新房,而是住进套房。

  在理论上来看交易有着极高的收益率,但是在实际交易中极高的收益率并不能持久,除非只是做一笔交易赚钱了就再也不做交易。这样的话即便是这笔交易在做之前投资者也无法确定是亏损还是获利。因此最为正确的方式就是制定了一个客观可行的收益率,追求整体交易的成功。

  一般的资产配置都会考虑投资人资产的多寡,并讨论个人风险承担程度。风险承担程度除了衡量个人风险偏好以外,更考虑了个人资金规模以及风险管理能力等客观条件。若投资人资金较低,又缺乏深入研究市场的时间与经验,那么采取保守型的资产配置是较好的投资选择。

  动态调整

  资产配置有个观念叫动态调整,它的概念其实是逆势操作。假设欧元,澳币,日元各持有三分之一。若澳币因为上涨,导致占有比例上升到40%。日元下跌或没涨那么多使得比例降到25%。这时候就会把上涨的澳币卖出,改买进跌多的日元。让整个资产配置回到原先的各三分之一。

  但短在线常常有时候趋势很强势,这样的转换可能会造成损失。虽然长在线有回归到平均的特性,但投资者不一定有这样的耐性。因此有时候反而会把弱势调到强势,让资产组合维持强势的表现,反而可以赚更多钱。但这要脑筋非常清楚,也得非常用心,对汇率的敏感度极高的人才能办到。

  有时候难免也会看错,所以不要全数调整,必须维持一定的配置、因此就算偶尔看错,投资者的损失也不会太大,而且起码有一半是对的。趋势若不对劲,也必须得及时停损,这样就是很好的操作模式。

  非隶属关系免责声明: USG并不暗示文中所描述之个体与USG有任何直接隶属关系或认可、授权、赞助,或其以任何方式与USG有正式关联。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