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疫情消息:美国确诊病例逼近153万 美国进展最快的新冠疫苗曝出重磅消息 世卫组织同意进行独立审查

2020-05-19 08:57: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综合Worldometers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时48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483万3350例,死亡31万7224例;治愈187万1872例。美国累计确诊病例152万9144例,死亡9万996例,都位于全球第一。

    (图片来源:worldometers)

  世界卫生组织周一表示,将“在最早适当的时候”对其处理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方式进行独立审查,并敦促各国继续为该机构提供资金。
    (来源:CNBC)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在世界卫生大会上呼吁所有国家“尽一切努力确保2020年的冠状病毒大流行不再重演”。

  谭德塞博士补充说,世界再也承受不起过去全球应对卫生危机的“短期失忆”,呼吁建立一个全面框架,以促进全球各地的大流行防备。

  他说:“我将在最早的适当时机发起独立评估,以回顾获得的经验和吸取的教训,并提出建议,以改进国家和全球的大流行防范和应对工作。”

  谭德塞博士还敦促决策者不要过快解除封锁限制。他警告说:“行动过快的国家,如果不建立公共卫生体系来发现和遏制传播,就有可能阻碍本国的复苏。”

  “即使在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携带这种抗体的人口比例也不超过20%,而在大多数地区,这一比例还不到10%。”换句话说,世界上大多数人仍然容易感染这种病毒。”

  今天,为推进全球抗疫合作,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世卫组织大会上宣布:

  1、中国将在两年内提供20亿美元国际援助,用于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抗疫斗争以及经济社会恢复发展。

  2、中国将同联合国合作,在华设立全球人道主义应急仓库和枢纽,努力确保抗疫物资供应链,并建立运输和清关绿色通道。

  3、中国将建立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加快建设非洲疾控中心总部,助力非洲提升疾病防控能力。

  4、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担负性作出中国贡献。

  5、中国将同二十国集团成员一道落实“暂缓最贫困国家债务偿付倡议”,并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加大对疫情特别重、压力特别大的国家的支持力度,帮助其克服当前困难。

  美国进展最快你的新冠疫苗曝出重磅消息:综合CNBC等媒体报道,美国Moderna正在研制的一款新冠疫苗在其早期临床试验阶段显示出令人鼓舞的表现,该疫苗在志愿者体内产生免疫系统应答,从而有助于抵御新冠病毒。

  该公司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研究的主要目的是观察疫苗的安全性,并且在临床一期实验中尚未显示出重大的安全问题,Moderna计划继续将其推进到更广泛的测试中。

  这款名为mRNA-1273的疫苗采用信使RNA技术研发,是美国目前进展最快的疫苗。

  研究人员还研究了受测者的血液样本,以确定疫苗是否帮助他们产生了可以抵抗感染的抗体。研究人员发现,在研究中使用的两个较低剂量水平下,第二次加强注射疫苗后发现的抗体水平等于或超过了从病毒中恢复的患者中发现的抗体水平。

  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表明我们制造了可以阻止病毒复制的抗体。他说,数据“再好不过了”。

  Bancel说,这款目前正在研制的疫苗目前来看,安全性似乎很好,受测者在接种后的身体反应是疫苗的典型反应。

  他说,接种疫苗后的一些不良反应包括注射部位的疼痛和发红,以及暂时发烧或发冷的症状,而这些症状在接种对抗其他病毒或细菌的疫苗时也常常出现。

  Bancel表示,由于外界对该疫苗的高度关注,该公司认为有必要在试验进行中发布临时数据。该公司预计不久将开始第二阶段的试验,而Moderna在声明中说,最终阶段的试验将于7月开始。

  参与者接受25微克、100微克或250微克剂量的潜在疫苗,每剂量组15人。参与者通过上臂肌肉注射接受两剂潜在疫苗,间隔约28天。

  该公司说,在第43天,也就是第二次注射后的两周内,25微克组的结合抗体水平与从疾病中恢复的人的血液样本中通常看到的水平相同。100微克组的抗体比康复病人体内的抗体“明显高于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