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周评:油价跌创5个月新低,需求担忧让OPEC+赢得喘息

2022-08-05 20:26: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国际油价大跌近10%,刷新2月份以来低点,通胀飙升和利率上升引发了人们对经济衰退担忧,全球制造业下滑导致燃料需求前景黯淡,使得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OPEC+)作出9月份象征性增产决定。

  NYMEX原油和ICE布伦特原油本周分别创2月18日以来新低至87.55美元/桶和2月25日以来新低93.20美元。

    经济放缓迹象限制了价格复苏。英国央行隔夜如期加息50个基点,创1995年以来最大单次加息幅度。面对包括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在内的全球主要央行大幅加息,英国央行压力大幅上升,英镑贬值可能会加剧通胀。但全球大幅加息加剧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燃料需求前景阴云密布。

  燃料需求疲弱

  日本7月份制造业活动以10个月以来的最低速度扩张,表明亚洲地区从新冠疫情封锁中复苏的前景可能不如此前预期的那么积极,这使原油市场需求前景黯淡。

  在欧元区,标普全球7月份的最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的52.1降至49.8,这是自2020年6月以来首次跌破荣枯分界线。除荷兰外,所有接受调查的欧元区国家产出都在下降,德、法、意三国——欧元区三大经济体——的下降速度尤其令人担忧。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表示,美国工厂活动指数上个月跌至52.8,为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值,当时该行业正在摆脱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低迷。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库存的数据显示,由于出口下降和炼油厂减产,上周美国原油库也意外大增,而汽油库存也因需求放缓而意外增加。美国车用燃料销售正在减少,汽油需求仍低于过去数年同期平均水平。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研报中表示:“大量工厂活动数据证明,全球经济正走向大收缩,且石油公司财报季盈收非常好提升石油增产预期,原油价格出现暴跌。”

  澳洲联邦银行分析师Vivek Dhar表示,有几个因素正在影响需求前景,包括欧美经济下滑担忧加剧、新兴市场经济体债务困境,“随着全球需求担忧持续蔓延……油价下行风险越来越大。”
    OPEC+决定9月仅象征性增产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OPEC+)同意9月增产10万桶/日——相当于全球需求的0.1%。即使不包括非OPEC成员国,这也是自1982年OPEC推行产量配额以来最小幅度增产之一。

  OANDA高级分析师Edward Moya在研报中称:“看起来OPEC+在抵制增产呼吁,因为原油需求前景继续被削减。世界正在与持续的全球能源危机作斗争,OPEC+无法提供像样帮助。”

  美国总统拜登7月访问沙特,要求产油国扩大增产。但大多数成员国已经耗尽闲置产能,因此难有实质性增产。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被认为是OPEC中唯二拥有大量闲置石油产能的国家。

  熟悉海湾主要原油出口国想法的消息人士称,如果今年冬天全球面临严重供应危机,OPEC成员国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随时准备“大幅增加”石油产量。

  PVM的Tamas Varg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OPEC+更愿意保留缓冲,以便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中断。人们越来越担心需求遭到破坏,如果目前的趋势继续下去,额外增产将对价格造成不必要下行压力,同时也会不必要地耗尽正在减少的备用产能。”
    必须团结俄罗斯

  分析师表示,OPEC+决定9月仅象征性增产的另一大原因可能是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不愿意牺牲合作伙伴俄罗斯的利益。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西方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俄罗斯6月份石油出口达到去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但由于价格上涨,俄罗斯6月份石油出口收入环比增加7亿美元,比去年平均水平高出40%。西方领导人提议通过设置油价上限来解决这个问题,以限制炼油商和贸易商可以为俄罗斯原油支付的费用。

  全球原油市场仍处于现货溢价状态,表明供应并不宽裕。欧盟针对俄罗斯原油和石油产品海运进口禁令将于12月5日生效,预计届时供应担忧将加剧。

  CMC Markets分析师Leon Li表示:“OPEC+同意在9月份增产10万桶/日,但增幅远低于之前几个月,全球能源市场仍面临供应短缺问题。”

  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Michael Tran说:“随着欧盟停止通过海路进口俄罗斯油品,一个关键问题是中东生产商是否会向欧洲转移供应以填补空白。西方对俄石油制裁措施如何演变将是今年余下时间里最值得关注的问题之一。”

  据科威特报纸Alrai报道,OPEC新任秘书长Haitham al-Ghais上周日(7月31日)重申,俄罗斯是世界能源版图中一大主要且极具影响力的参与者,俄罗斯加入OPEC+对于该机制取得成功至关重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