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沙特带头额外减产!美国恢复生产宣称不威胁市场复苏,油价持续反弹尤可期

2020-05-13 10:11:08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沙特宣布6月1日起每天额外减产100万桶,此举得到阿联酋和科威特的响应。5月12日(周二),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Helima Croft表示,在疫情持续爆发期间,OPEC成员国的自愿减产表明,其正在尽其所能稳定市场。沙特正试图向油市注入动力,促使油价上涨。随着经济重启,美国试图重新开放关闭的油井。不过,美国能源部长Dan Brouillette否认美国产出恢复过快并威胁市场复苏的风险。

    沙特宣布加大减产稳定市场,阿联酋和科威特纷纷响应

  沙特在5月11日表示,将自6月1日起每天额外减产100万桶,以支撑油价。沙特宣布宣布该消息后,阿联酋和科威特也宣布了减产,美油一度大涨逾5%至26.87美元/桶。根据OPEC+达成的减产协议,将从5月1日起每日减产970万桶。

  Helima Croft表示:“OPEC主要产油正在排队,试图尽其所能稳定原油市场。”她在5月1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全球放松封锁措施,人们已经开始看到原油需求增加,人们又开始开车。因此,从根本上说,这些产油国正在做的事情是促进市场重新平衡。”

  然而,尽管出现一定曙光,但随着疫情持续,油市的前景尚不清楚。

  Helima Croft表示:“如果我们要在危机中再次掀起波澜,如果要重新实施疫情封锁措施,那将真正改变油价反弹的轨迹。我们真的必须拭目以待,看看疫情如何发展,然后我们才能从根本上说,我们已经走在一条可持续的复苏道路上。”

  数月来,由于疫情危机压低了需求,原油期货市场一直承压,因为沙特和俄罗斯的价格战,导致4月份的供应激增。自年初以来,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价格均暴跌了50%以上。

  能源领域咨询公司Transversal Consulting主席Ellen Wald表示,最新的减产措施是否会真正支撑油价并帮助提升公司收入,这点还有待观察。这将取决于俄罗斯和伊拉克是否兑现其承诺。

  Ellen Wald还表示,沙特减产几乎是对今年早些时候OPEC+谈判破裂后的“下意识”反应。尤其是因为沙特正在寻求重新获得领导地位,她认为沙特在3月份就失去了这样的地位。

  在俄罗斯拒绝同意调整供应之后,沙特将每天的原油产量提高到1200万通,但是该政策的效果却适得其反,因为需求极度疲软。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Helima Croft表示,沙特现在又回到了不惜一切代价稳定市场的模式。沙特决定每天额外减产100万桶,这是出乎市场意料的。

  Helima Croft指出,看来沙特正试图向油市注入动力,促使油价上涨,而他们确实需要更具建设性的油价。除了因为沙特严重依赖原油收入为政府支出提供资金外,油价回升也将成为该国民众情绪变化的“关键”。

  沙特王国本周宣布了紧缩政策,将使增值税增加三倍至15%,削减政府支出,并且暂停对公共部门工人的补贴。这就是为什么Helima Croft认为,沙特非常关注于自己能采取任何必要的行动,表明该国将推动石油市场,并让其能重新领导OPEC。

  美国试图重启经济,努力恢复原油生产,但否认威胁市场复苏

  特朗普总统的高级能源官员称,原油行业在经历了史无前例的价格暴跌而遭受的惨重损失之后,正在走回头路。

  5月12日,美国能源部长Dan Brouillette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有23个州正在开放其当地经济,约占美国汽油需求的40%。我们开始看到油价有所稳定。”

  自从4月份价格首次暴跌至负值以来,原油市场已经出现了温和的复苏。有迹象表明,需求正在逐步回升,并且生产商为了减少供应过剩而减产。 

  美国能源信息署5月12日宣布,对今年和明年的石油产量预估进行适度的下调,并与4月份相比上调了对油价的预估。此外,美国能源部长Dan Brouillette否认美国产出恢复过快并威胁市场复苏的风险。

  5月11日,美国管道巨头Energy Transfer LP表示,二叠纪的一些钻探人员正在重新开放因疫情蔓延而关闭的油井。随着经济重启,原油生产线恢复,Dan Brouillette表示:“2020年第三、四季度直至2021年的原油供应将会非常非常强劲。”

  在美国政府5月12日下调了对全年原油产量的预测之后,纽约的石油期货价格一度上涨了6.8%,达到了自4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特朗普此前曾指示能源Dan Brouillette和财长Steven Mnuchin探索各种选择,以确保在经济低迷时期,资本能继续流向美国石油生产商。Dan Brouillette指出,现在说原油工业是否仍然需要联邦援助还为时过早,而且应该视情况而定。 
    (WTI原油价格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13日9:50,WTI原油价格报25.93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