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油市恢复需要考虑四大新基本面问题 新的周期正在形成....

2020-05-12 21:07:08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周二(05月12日)报道,日内原油价格涨逾1美元,最高触及26.43一线。

  市场开始押注是否原油价格在各个经济体逐步解锁后将快速反弹。

  分析网站Oilprice日内撰文认为,尽管全球将很快从此次疫情重开经济,但恢复的力度将是艰难和阵痛的。

  当前的低油价环境可能告一段落,随着需求的回暖,油价可能再次跃升。

  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和生产的程度很大程度上是由当前油价,未来预期和资源获得性驱动的。

  更高的油价通常会导致对上游业务的大量投资,而更低的油价将触发投资的显著下滑。

  显而易见的是,2014-2016年间持续低油价导致了上游业务投资不足,原油项目最终投资决定减少。

  上游投资,举例而言,从2014年的10790亿美元跃升至2015年的9000亿美元,之后在2016年降至5830亿美元。

  这是因为油价的下挫严重影响了营收和现金流,影响了油气企业的盈利,这导致用于探索和生产活动的未来投资资源减少。

  当前市场关注的话题将是疫情对油气行业究竟产生怎样的影响,是否油价将线性下滑或者最终反弹?

  文章认为,美国就业市场的数据将是影响油市价格的基本面之一。

  从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2020年4月在矿业,油气行业的失业率从1月的1.9%暴涨至10.2%,对营收,盈利和现金流带来极大挫伤。

  数据显示,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公司净损已达22亿美元,BP首季净损44亿美元,ExxonMobil首季损失预期在6.1亿美元,同时削减了2020年30%的预算至230亿美元。

  意大利油企Eni SpA首季净损29.3亿欧元。

  而从恢复的过程分析,全球石油需求将缓慢走向正常,甚至可能超过全球石油储备。

  然而即便原油行业有望增加投资,但在生产线恢复之前存在一定的时间差,预期会需要数年的时间来发现,获得并推进新项目。

  即使页岩油可能挣扎恢复,但重新回到此前钻井的水平仍有难度,那么之后的问题将围绕厂商,设备和期货交割三大方面分布。

  世界在过去的历史中已经见证了不同的周期,但从未有过如此完整和密集的事件,认为油市恢复的力度将取决于全球经济多快恢复以及原油消费多快反弹,当然OPEC减产也承担了角色。

  尽管当前对时间框架尚不清晰,但新的油市周期正在形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