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李兴淼:石油美元时代暂时不可能终结的

2020-04-09 13:20:05 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 作者:李兴淼

  李兴淼:石油美元时代暂时不可能终结的

  最近会看见一些关于石油价格下跌和卫生情况影响美国霸主地位,然后一些自媒体就无脑吹嘘国内崛起取代美国的文章了,有上进心是好事,但是别盲目自大,虽然目前国内发展很好很快但是距离美国还是有很大一段距离的,今天说下美国霸主地位的关键之一:石油美元体系。

  



  美国的地位是自二战后开始建立的,当时初步的是布雷顿森林体系也就是说美元和黄金挂钩,每35美元就可以在美国政府换取一盎司黄金,而但是美国黄金储备价值也就在300亿美元左右,基于美国的强大经济和军事实力很多国家都是储备了相当多的美元,但是很明显300亿价值的黄金不够维持这个体系,因为随着美元的超发这个体系随时可能崩盘。

  所以美国在1976年时候主导签订了牙买加协议,这个协议内容就是各国政府都把货币和黄金脱钩,也就是说美元从此脱离了黄金的束缚,美国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发行货币了。

  但是这个前提就是美国已经在1974年时候和沙特签订了不可动摇的协议,也就是美元作为石油的衡量结算货币,石油美元体系完成了,从此也开启了美国薅全世界羊毛的时代了,因为石油是工业化国家必不可少的商品,控制了石油结算也基本是控制了主动权了。

  为什么说美国是豪取抢夺了?早在布雷顿森林体系下美国购买你的商品后你还可以拿着美元去换黄金,但是现在你只能拿着美元去购买原油了,无法用美元继续去换购黄金了,也就是美国已经是没有成本的在全世界吸血维持其强大。

  最近石油价格一度是跌到20下的位置,这个时候很多人会觉得石油美元体系要崩溃了,只能说是想多了,这个体系关键是在于石油结算货币是美元,而不是石油到底值多少钱,因为不管石油是贵还是便宜,工业化都会需要,这个就是刚需,就是阳谋,所以石油100多美元的时候和20美元的时候对于美国都没有任何影响。

  美国目前是处于一个循环的阶段,也就是石油美元体系在全世界吸血维持其强大的经济和军事实力,在反过来维持石油美元体系,想想美国本土外多少驻军就知道了,虽然国内目前进步很快,但是想超越美国需要时间更需要一个很好的机遇,所以我们认为石油美元体系暂时不会终结的,知耻而后勇才是我们应该做的。【撰稿人:李兴淼】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