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国际油价最新消息:油市面临罕见逆风,石油巨头为自救再砍数百亿支出!正为布油跌至10美元做准备?

2020-03-24 14:17: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3月23日,市场分析师Nick Cunningham撰文称,石油行业的支出削减浪潮仍在继续。由于布油仍停留在30美元左右,WTI价格停留在24美元左右,各大石油公司现在宣布大幅削减支出。知名能源咨询机构JBC Energy警告称,布油可能会短暂回到每桶10美元。 

    油价低迷状态持续,石油巨头纷纷宣布削减支出

  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周一表示,将削减20%的支出,约合50亿美元,并暂停股票回购计划。法国石油巨头Total SA和挪威的Equinor也宣布了类似的举措。

  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和雪佛龙(Chevron)也暗示将削减预算,埃克森面临的压力尤其大。高盛估计,雪佛龙需要油价达到每桶50美元才能支付支出和股息,埃克森美孚则需要70美元左右。

  与中小型页岩钻探企业相比,大型企业在经济低迷中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因为它们拥有下游炼油和石化资产,而当油价下跌时,这些资产的表现通常略好于上游企业。例如,炼油厂在经济衰退期间减少了石油支出,而低价也转化为成品油销售的增长。

  但这一次,各大石油公司没有这样的缓冲。石油市场正处于一场历史性的危机之中——因为公共卫生危机遭遇史无前例的供应危机和需求事件。虽然估计数字各不相同,但石油消耗量每天可能减少1000万桶,甚至更多。不管油价有多便宜,如果人们不开车、不坐飞机、不消费除基本必需品以外的任何东西,那么低油价就不会提振需求。

  周一,埃克森美孚宣布将削减其巴吞鲁日(Baton Rouge)炼油厂的产量。这是埃克森美孚在美国的第二大炼油厂,因为需求不足生产的石油已经填满了储油罐。埃克森美孚还从现场裁减了1800名承包商。另一个例子是,阿巴拉契亚地区一个受到密切关注的大型石化项目可能因为市场不景气而无法继续进行。

  高盛的一份报告显示,石油行业的第一轮支出削减现在已经显现,但第二轮支出削减正在启动。 

  高盛在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在2020年第二季度后的5个季度里,美国石油产量将下降近140万桶/日,这主要是由于钻探活动的减少。”

  然而,预算修订并没有结束。随着资本支出削减变得更加明显,支出、钻探以及最终的产出下滑可能会加剧。 

  美国瑞杰金融集团(Raymond James)周一表示,随着WTI价格低于30美元,美国油田开采活动将崩溃。该机构还指出:“第一轮削减使支出比2019年水平低45%左右。然而,降幅将远比最初的削减幅度更大,我们强调,这些声明倾向于更大的上限、更好的对冲和资本充足的运营商。”

  这家投资银行总结道,美国的资本支出总额可能会下降超过65%,而WTI价格将维持在20美元-29美元区间。

  美国能源调查公司Rystad Energy周一也做出了类似的估算。这家总部位于奥斯陆的公司表示,勘探与生产公司可能会将项目制裁削减至多1310亿美元,同比下降约68%。  

  Rystad Energy的能源服务研究主管Audun Martinsen称,上游企业必须密切关注其成本水平和投资计划,以应对价格和需求下降带来的财务影响。公司已经开始减少2020年的年度资本支出。 

  每个人都在猜测WTI和布油价格能下跌多少。但是,不少分析师指出,存储空间可能最大化,这种潜力是油价下跌空间更大的原因。

   

  知名能源咨询机构JBC Energy在一份报告中称:“没有人可以完全确定,生产商将以足够快的速度减产,而不会压倒我们的储油能力。” 

   

  该公司指出,炼油厂削减生产是因为存储空间快不够用了,例如埃克森美孚的巴吞鲁日。JBC总结称,在供应充足而需求下滑的环境下,布油可能会短暂回到每桶10美元,就像1986年或1998年那样的低位。 
    布油价格日线图

  北京时间3月24日13:34,布油价格报30.27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