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INE原油一度大跌逾3%,创一个月新低!天公不作美抑制需求;且人民币创半年新高

2020-01-14 16:23: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二(1月14日)上海原油价格下跌。主力合约SC2003,以465.4元/桶收盘,下跌12.4元,跌幅为2.6%。中东紧张局势缓解,投资者将关注点转向季节性需求乏善可陈,同时在岸、离岸人民币纷纷创半年新高,也不利于国内油价。分析师称,美国炼厂成品油利润较低,令原油价格承压,尤其在冬季的取暖油需求令供应商失望,且汽油裂解价差下降的情况下。OPIS全球能源分析主管Tom Kloza表示,如果炼厂继续亏损,或在汽油方面顶多能达到收支平衡,那么原油价格很难走高。此外,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预计将于周三在华盛顿签署;白宫官员周五表示,特朗普政府已邀请至少200人参加签署仪式,但两国尚未最后敲定协议细节。

     

  期货合约和成交情况一览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成交情况 2020年1月14日(周三)
    交易综述与交易策略

  上海原油价格下跌。主力合约SC2003,以465.4元/桶收盘,下跌12.4元,跌幅为2.6%。全部合约成交105550手,持仓增加2312手至34520手。主力合约成交94882手,持仓增加1313手至21279手。
    交易逻辑:中东紧张局势缓解,投资者将关注点转向季节性需求乏善可陈,同时在岸、离岸人民币纷纷创半年新高,也不利于国内油价。

  支撑位:美油58关口支撑强劲;INE原油450关口寻支撑。

  阻力位:INE原油500存阻力;美原油60关口阻力强劲。

  交易策略:短线基本面偏空,空头背靠480做空,多头建议等待。

  中国及海外消息

  【成品油年内首次搁浅落地,下一周期零售限价仍存变数】

  本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走势震荡,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呈现出正值震荡拉宽后,快速回吐,并于最后一个工作日开始进入负值运行。因此,本轮调价,将以年内成品油零售限价首次搁浅开局。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希望在1月份减产执行率能得到更好提升,沙特有足够的生产能力】

  中东地区局势有所缓和。对于各方促进局势降温的努力感到满意。将采取所有预防性措施以确保原油设施安全。沙特1月及2月原油产量将为974.4万桶/日。尼日利亚在去年12月已经遵守了减产协议。伊拉克在12月实现了“合理的减产规模”。伊拉克12月减产情况改善,期待在1月份实现全面合规。希望在1月及2月达到“极高的”执行率。

  【受制裁影响,委内瑞拉去年原油出口下降32%

  】 

  三名消息人士称,由于遭受美国制裁,委内瑞拉正在尝试推广该国原油,希望将原油分配给合资伙伴,由后者推销给亚洲及非洲客户。只要通过销售收益来偿还合资企业债务,就不会违反制裁规定,这样可以帮助委内瑞拉克服原油生产和出口障碍。

  【市场消息: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和日本自然资源和能源局签署合作协议,以在日本储存设施中储存超过810万吨原油】

  【新华社消息,美国财政部13日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认定】

  【海关总署:2019年我国对外贸易的主要特点】

  一是进出口规模逐季攀升;

  二是主要贸易伙伴位次发生变化,东盟成为我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三是民营企业首次超过外商投资企业,成为我国第一大外贸主体;

  四是贸易方式结构进一步优化,一般贸易进出口比重提升;

  五是出口商品以机电产品和劳动密集型产品为主,机电产品所占比重接近六成;

  六是铁矿砂、原油、天然气、大豆等大宗商品进口量增加。

  【伊朗誓言将特朗普送上国际法庭】 

  ①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伊朗法尔斯通讯社13日消息,伊朗最高法院院长易卜拉欣·莱希表示,因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苏莱马尼遭美军暗杀,德黑兰要把美国总统特朗普送上国际法庭;

  ② 莱希称,伊朗要让美国领导人对他的举动和违反国际法的行为负责。伊朗人权委员会、伊朗外交部及其他机构会负责提起诉讼;

  ③ 这位资深司法界人士呼吁法律学者“大声抗议”,并警告说如果伊朗不为“如此可怕的罪行”伸张正义,将无法跟进追踪其他事件。莱希指出,“我们不会放过他(特朗普),他应该到国际法庭受审。”无论特朗普在任期间还是任期结束,伊朗都将对他起诉到底。(环球网) 

  【穆迪:外部环境越发具有挑战性,将令中东欧地区2020年经济增长承压】

  外部逆风因素、增长放缓以及缺乏改革行动等因素,导致中东欧地区2020年前景展望负面;中东欧地区政府资产负债表的情况在2020年改善有限,甚至几无改善;不过,国内需求的韧性、宽松货币及财政政策将支撑该地区经济增长。 

  机构观点

  【华泰期货:美油月差转弱,两油价差拉宽】 

  美伊冲突缓和之后,原油单边价格持续回调,我们将单边价格的展望调整至中性,同时我们也注意到WTI的近月升水也出现收窄,月差结构明显弱于布伦特,也导致近期两油价差拉大,我们认为其中主要的驱动来自运费,此前美湾至西北欧运费的持续攀升对美国套利船货资源的流入欧洲产生抑制,美国出口需求回落,而北海地区则继续受益于亚洲买兴,月差表现相对坚挺,但就目前时间点来看,市场已将开始交易一季度欧美炼厂春检的预期,短期月差继续向上的空间有限,我们建议前期的正套头寸可以逐步止盈离场。

  【卓创资讯:2020年炼厂开工负荷或同比上涨,成品油供应愈加充足】

  ① 2019年,受炼厂检修增多影响,国内主营及地炼全年平均开工负荷同比皆出现下滑。但是由于全年国际油价呈现宽幅震荡走势,而国内成品油市场表现低迷,故而成品油供应除阶段性因资源配置造成短暂紧张外,其余时间并未呈现出紧张之势;

  ② 据卓创了解,2020年国内炼厂检修较2019年明显减少,尤其主营炼厂来说,检修数量为近年来低位,故开工负荷皆呈现偏高水平。据卓创数据模型测算,2020年国内主营炼厂平均开工负荷约为79.06%,同比或上涨0.14%;2020年地炼企业平均开工负荷约为65.99,同比或上涨3.94%;

  ③ 卓创预计,2020年中国尚有0.46亿吨/年的扩建及筹建计划,若产能全部投用,中国一次加工能力将超过9.5亿吨/年,同比上涨5.0%。而配合上开工负荷的上涨,成品油供应量依旧有望增加,产量或达3.87亿吨。而成品油消费量或在3.28亿吨左右,增幅仅在2%上下,故供大于求格局仍较为明显。而作为缓解供需矛盾的有效手段,成品油出口或将持续增加。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