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张志:12.15 黄金原油下周展望

2019-12-15 21:50:01 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 作者:张志

  每天都是一个起点,每天都要有一点进步,每天都要有一点收获!别抱怨为什么成功的不是你。你要满足自己的欲望,就沉下心来。期待成功,遇挫时就不要退缩。记住,没有白费的成功也没有碰巧的成功。不要因为别人的评价放弃自己的追求。其实最好的状态,是坚持自己的梦想,听听猎手的建议,少错几步。值不值,时间就是最好的证明。

  回顾上周金融市场的变化,如果只能用一个词来概括的话,可以叫:“告一段落”。美联储利率决议的公布、英国大选的落地,中美之间第一阶段谈判的贸易协议达成,都属于阶段性目标的完成。看似让近期悬而未决的风险事件得以结束,但是仔细想来,这也恰恰正是新的不确定性开始。

  不过至少来说,短期内大家紧绷的神经可以稍微放松一下, 对于做英镑的朋友这波多单至少是很爽的。而中美之间的协议,至少也为未来一段时期的中美股市奠定了进一步上行的基础。这也是双方都希望看到的结果。至于下一阶段什么时候谈成,能谈成什么样,需要时间的累加,这至少是农历年过后的事了!

  回到黄金市场上,上周的各种靴子纷纷落地,并未对金价的震荡走势产生太大的质变影响,究其原因,可能更多是资金的焦点不在这里,所以区间整理的格局也未能打破。但是金融市场的走势往往都是周期性的,否极泰来、生住坏灭每天都在发生,唯一不变的东西就是“变”。所以大家也不用对当前金价的这种横盘太着急。该来的迟早要来。

  我们之前分析过黄金周线级别的调整时间周期,上一次的大周期调整要追溯到年初的2月份到5月份,一共13周的时间,调整深度80美金。而本轮调整是从9月份到目前的12月份,时间上稍微长了一些,比13周多两周,而空间上也要更大一些,达到了112美金。所以说未来黄金随时结束调整都是可以发生的。但是走势会有所大不相同!

  首先来说说第一种可能性,就是行情直接上涨,虽然目前围绕市场的风险因素有所化解,但是临近年底,市场流动性稀缺是常态,加上欧美市场要过圣诞假期,所以交投清淡是必然的,但这也正是市场风险所在,还记得2019年元旦假期过后的日元闪崩吗?仅仅一个苹果公司的业绩预报,就使得各路资金如临大敌,纷纷采取避险错失防守。这种事情有一次就有可能出现第二次,我们本着对自己资金负责的态度,不能不防。

  当然了,这只是看涨因素的一方面。对于金价,每年1月份的规律就是上涨,这是黄金本身商品属性导致的。上涨周期在2-3个月不等。

  从目前走势上来讲, 黄金结束调整后上涨的这种可能性比较高,但是有一个技术性点位大家必需关注,那就是1490,只有站上1490,后面才能认为黄金要开启新的上涨趋势了,为什么呢?因为这里是日线级别下降趋势线的压制位,也是从11月以来一直未能到达的区域,只有确认突破有效,才能大胆看涨做多。反而1500并不是什么特别的点位。

  说完了第一种看涨的可能,下面再来说说下跌,第二种可能就是我刚刚讲的1490不能突破,行情要么继续盘整后下跌,或者直接下跌,那么最终到达1400附近完成最后一跌。这里也是今年下半年行情的起涨位,必然会有大量买盘进入,到时候我们在选择抄底。

  



  其实说了这么多,两种黄金未来的可能走势都不会改变金价长线牛市的格局,只是节奏不同而已。但是对于小资金来讲,节奏错了就等于方向错了。

  短线操作上,下周一关注1480之上的压力,到位进场做空,下方支撑在1460附近,除了这两个区域,中间位置不建议盲目操作!

  下面我们在来说下原油:

  油价在上周欧佩克会议结束后一直走的比较温和,没有出现我们预期的大涨,也没有大幅下跌,但是周末在冲击60.4之后闪崩一波,而周五我给大家的策略就是60.3附近进场做空,这也算是小小的收货吧。

  具体到下周甚至未来,我依然坚持看60之上会有大幅的回撤,时间窗口目前还不能完全确定,也许是圣诞节前,也许是元旦节前。但是肯定离得不远了,已经能够听到空头磨刀的声音了。现在等待的就是一个契机。

  


  从技术面上来看,上周油价再次触及上行通道上轨,形成反压后下跌,说明当前的震荡格局依然没有改变,既然已经测试了高点,那么周初顺势回落就大概率会发生。而且从结构上看,周五尾盘4小时级别形成了一根高位螺旋桨K线。在如此敏感的时间节点上,他的反转形态有效性就大大提升。

  所以具体到周一策略上,日内继续依托上方60.5防守做空,下方目标看向58,一旦破位,下方有望继续测试56关口。

  其实上周美中宣布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对于大宗商品来说是很大的利好,但是我们看到市场的反映并不是很积极,而是选择卖事实,把靠预期实现的获利抛出,这也从另一个方面使得我们对后市油价不能过于乐观!

  最后我们来看下周财经日历方面,周一多个欧元区国家和美国都要公布12月的PMI初值,结合近几个月的表现来看,美国的数据非常堪忧。周三日本和英国则要公布新一期的利率决定,重点还是要听随后央行行长的讲话,对于明年经济的展望和政策走向都会给出指引!到了周五,市场目光再次聚集美国,GDP、核心PCE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将轮番轰炸。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臆测行情不是我们要做的,我们需要的是做好计划,跟随市场,让未来给我们答案,祝大家交易愉快!

  本文只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严格止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