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FX168每周原油调查:三大利涨推升原油上破60大关 至年末能否稳固当前升势?

2019-12-15 08:43: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据FX168周六(12月14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原油本周涨破60美元/桶,最高触及60.48,刷3个月高点。

  日线图显示,价格始于10月3日的上行趋势线完好无损,并持续扶助多头稳健走高。

  本周触发油价续升的几大因素落于英国大选尘埃落定,脱欧前景转明亮,中美贸易初步协议文本达成一致,扭转关税升级的局面,以及上周OPEC+大会同意2020年1月1日起每日油产量再减少50万桶。

    (原油日线,来源:FX168)

  针对原油下周的走势,分析师和交易员看法不一,在接受下周前瞻的4位原油交易员及分析师中,3人看涨,1人看跌。

  其中,看涨阵营的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老师表示,OPEC释放进一步减产讯息将持续支撑油价走高,60一线盘中已有突破,虽收盘未能收稳,但周线形态仍持稳于4MA上方收阳,有继续上冲动能,建议逢低做多。

  看跌阵营的汇金有道曹博文老师指出,“原油在达成了减产协议后重新回到了10月份以来的上升通道内运行,而对于通道内操作尽量还是维持上轨附近的高抛以及下轨附近的低吸思路,在对通道进行了真实突破后在采取顺势操作。”

  曹老师预测,“下周尽量会关注原油的高空,毕竟通道上轨60.7-60.8附近有一定阻力存在,同时前期2018年10月份以来的大收敛形态下轨延伸线对应的61.6附近也会有强阻力。”

  外部市场中,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研究机构负责人Eugen Weinberg指出,“虽然中美贸易的最新消息提振了风险情绪,但原油市场面临着大量供应过剩风险,和明显的库存囤积,至少延续至2020年上半年。”

  高盛则预测油价涨破60大关将释放短线利好的信号,尽管升势有限,预测今年WTI均价将维持在56美元/桶区域。

  分析网站FX Street分析师Matias Salord表示,技术面观点看,涨破59.30将使得看涨观点稳固,下一阻力位见于60.50和61.00水平,当前多头动能仍在那里,尤其是当油价高于60大关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