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多重利空碾压,黄金连跌三周,白银跌逾3%创三周以来新低

2019-09-14 08:59:02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周五(9月13日)金价走低,现货黄金一度较日高回落超23美元,刷新日低至1485.89美元/盎司,这已是黄金连续第三周下跌;现货白银跌逾3%,创三周以来新低至17.40美元/盎司;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良好和贸易关系缓和,提振股市和收益率升至数周高点,这令贵金属持续承压。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部门主管David Meger表示,数据好于预期以及全球股市上涨,金价从早些时候触及的高点回落。对贸易的乐观情绪导致全球股市上涨,对黄金等避险商品的需求下降。全球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的基本主题,一方面继续成为支撑金价的因素,另一方面,全球股市和贸易前景好转也给金价带来了一些压力。

  周五美国国债收益率全线上扬,此前数据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上升,暗示全球最大经济体陷入衰退的风险继续降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涨近13个基点至1.902%,为连续第八日上涨;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12个基点至2.378%;2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8.3个基点至1.802%。

  全球股市攀升至六周高点,因更多迹象显示贸易谈判取得进展,欧洲央行出台额外刺激措施也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这令贵金属持续承压。

  短期来看,近期将是黄金交易的重要时间窗口,虽8月美国非农就业新增13万低于预期,但美国经济本身仍难言即将衰退。9月18日美联储是否降息?降息多少?和贸易协商进展均会对黄金造成重大影响。在10月初13轮磋商结束前,双方或会有所克制。而除非美联储降息50bp,即便降息25bp对黄金也难言提振。

  如果美联储1次性降息50bp,将大超市场预期,黄金会跳涨;但也意味着美联储年内可能不会在降息,黄金后面反而可能下跌。而如果黄金持续回调,对于黄金长期牛市而言,大国博弈,货币宽松,经济下行,金融市场内生不稳定增强,数字货币创新等长期利好黄金的因素均没有根本性的变化,且近期白银价格的连续大跌也意味着市场对于黄金牛市的仍不是太确定。

  目前投资者等待美联储下周会议,预计美联储将连续第二次降息,至少降息25个基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