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博尔顿离任对油市影响或有限;但伊朗出口被低估,若意外减轻制裁或引发油价暴跌

2019-09-11 15:19:02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对于伊朗的原油产量和出口,市场一直存在着分歧。一部分市场人士认为伊朗的原油出口已经逼近0,但是另一部分人士认为伊朗至少有50万桶/日的出口空间。

  随着周二对伊朗态度强硬的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遭解雇,令市场猜测美国或放宽对伊朗的制裁,令油价急跌。但是分析人士多数认为很对对伊朗的出口增加产生实质性影响。

  但是美国可能会考虑其他方面放宽制裁的力度,有助于缓解因地缘局势所导致的出口进一步受阻,短时间料小幅施压油价,但总体而言影响有限。

  一旦美国真正对伊朗石油出口放宽,料会导致油价大幅回落,普氏能源分析伊朗将在短时间增加出口100万桶/日,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情况可能会发生在2020年美国大选前后,因此市场将密切关注美伊关系动向。

    伊朗原油出口被严重低估?

  市场目前对伊朗的原油出口数据持怀疑态度,此前数据显示伊朗的原油出口可能已经跌至12万桶/日。但是许多货物追踪公司也表示,他们正在努力提供可靠的数据,但是考虑到伊朗存在很多的未经监测的原油运输方式,因此并不能准确提供可靠的出口数据。

  Genscape全球石油情报总监Devin Geoghegan认为,伊朗将原油更多地转投到其他人的手中,或者存入自己的储存罐中,实际上他们做的比任何人预期的都要好。

  根据TankerTrackers.com数据,伊朗实际出口了超过80万桶/日的原油和凝析油,这一数字明显高于其他任何货物追踪供应商。其中,超过40万桶/日的目的地未知。TankerTrackers.com联合创始人萨米尔·马达尼表示,这些原油通过货轮转运的方式在转移,所以无法追踪具体的去向。

  Genscape基于伊朗油田天然气燃烧的数据计算出,自2018年第一季度以来,伊朗的石油产量仅下降了约15%。

  Genscape的分析师进一步表示,目前伊朗的产量可能仍达到390万桶/日,出口量仍高达50万桶/日甚至100万桶/日。但是更多的原油可能伊朗储存起来,以便将来能够进行出口。

  但是该机构分析师表示,一旦伊朗的储存石油的设施被填满了,那么伊朗产量将面临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总体而言,各个机构对于伊朗出口的追踪数据分歧明显,TankerTrackers.com的初步数据显示原油出口量为67.1万桶/日。能源运输数据提供商Kpler的最新数据为16万桶/日。OilX石油数据分析公司,则预估为36.1桶/日.

  TankerTrackers.com分析师Madani表示,实际上大部分追踪器追踪的数据都低于实际值,因为大部分数据都过于依赖ASI转发器中所获取的信息,而伊朗需要做的只有当油轮运行时关闭追踪器即可。而卫星图像尽管准确的多,但是由于不同数据供应商之间存在差异,因此也难以保证准确性。

  Madani表示,似乎永远不会就伊朗石油出口量达成一致意见。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它远非零,而且短期内很难降至0。

  博尔顿遭解雇并不会缓解伊朗出口压力,但如果意外减轻制裁料出口增加100万桶/日

  现在市场正在关注的是随着博尔顿遭解雇,这将会对伊朗的原油产量造成何种影响。

  油价已经反应了市场的预期,即博尔顿离开白宫可能预示着特朗普政府愿意考虑放松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石油流动的制裁压力,并缓和其“最大压力”制裁活动。

  根据横向咨询公司总裁埃伦沃尔德的说法,这也可能增加特朗普与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本月晚些时候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会晤的几率。

  8月下旬,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表示,必须解除制裁,作为任何有关其核计划的谈判的先决条件,但是遭到了美方的一再拒绝。这迫使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努力在伊朗和美国之间取得缓和。

  但是美国新安全中心能源项目主任,美国财政部高级制裁顾问伊丽莎白·罗森伯格表示,虽然博尔顿的离任可能会提高鲁哈尼和特朗普会议的可能性,但不会产生任何意义,因为这难以改变特朗普的制裁政策。

  罗森博格认为:“我不认为这将是一个重大变化,”她说,预计美国可能会在石油制裁领域之外做出一些让步,但是希望他们放下石油制裁措施的可能性不大。

  ClearView Energy Partners的分析师也持有同样的观点,即博尔顿的退出不太可能导致目前对制裁政策立场的有意义转移。ClearView分析师表示,我们还不知道下一位顾问是谁,但特朗普政府内部对伊朗,委内瑞拉持有强硬观点。

  普氏能源公司分析师保罗·谢尔顿和雷内·桑托斯认为,在2020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到2021年之间,美国不大可能对伊朗实施制裁豁免。但是之后情况可能会出现改变,因为伊朗不愿意再应对四年的制裁压力,或者民主党赢得大选。

  如果可以实现紧张局势缓解,对伊朗的制裁减免可能会在几个月内将大约100万桶/日的原油带回市场,并在一年内超过150万桶/日。

  “与此同时,美国几乎不可能对法国调解努力作出回应,因为它强烈认为目前的最大压力运动将使伊朗重返谈判桌,”普氏能源分析师补充说,伊朗原油和凝析油2019年下半年出口可能上限为40万桶/日至45万桶/日。

  总结

  市场普遍认为伊朗原油出口被低估了,同时博尔顿离任并不会减轻伊朗遭受制裁的力度。这意味着短时间伊朗仍将以秘密的方式出口石油。

  但是短时间而言如果美伊成功举行会晤,那么将会缓解市场对于霍尔木兹海峡关闭风险的担忧情绪,短时间将继续施压油价,但是料跌幅有限。

  从长期看,如果美国意外减轻对伊朗制裁,伊朗就不再需要以秘密的方式出口,伊朗原油出口数据将短时间激增至100万桶/日上方,这将抵消OPEC减产大部分的努力,因此任何时候美国放宽对于伊朗的制裁,料油价将会在短期内出现大幅的回落,且不排除美原油有跌破50一线的可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