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电动汽车将占领市场,燃油汽车逐渐萎缩,未来石油会大幅降价吗?

2019-08-06 16:49: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BNP Paribas Asset Management)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主管马克·路易斯(Mark Lewis)表示,由于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风能和太阳能取代石油并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相比于石油,风能和太阳能在未来在电动汽车的利用上更高。长期来看,在不久的未来,仅当原油价格低至10美元/桶或以下时,燃油汽车才能在作为一种交通工具保持竞争力,这一图景显然是石油业者所不愿看到的。

    为此,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表示,简而言之,无论是汽油还是柴油,石油作为汽车燃料的日子显然屈指可数了,因为,新风能和太阳能项目与电动汽车相结合的经济前景将变得不可抗拒。

  虽然对石油行业发出了严厉警告,但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表示,与风能和太阳能相比,石油行业目前确实拥有一定的优势:石油供应在全球能源中的占比高;电动汽车目前的价格高于燃油车,而且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至2025年。

  马克指出,就目前而言,与可再生能源相比,石油享有明显的能源流动优势。但这种优势能持续多久呢?

  不过,虽然长远来看油价会因为其他能源的冲击而跌下去,但近期看,油价表现依然比较好。周一(8月5日)因为局势再度紧张,导致油价大跌。但因伊朗扣押油轮而再度紧张的地缘局势,令供给中断的担忧也挥之不去,近两个月美国原油库存持续下降,这些因素都在周二支撑油价反弹。

  此外,惠誉认为,市场对不利于油价的驱动因素极为敏感,而对利好油价的因素则相对不敏感。在国际关系紧张的背景下,这种情况似乎可能会持续下去。油市总体而言,预计供应将维持过剩的状态,油价会受到需求低迷的影响。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油价无法摆脱需求下降的担忧,但波斯湾局势持续动荡并且美国原油库存延续跌势,可能会给油价带来一些支撑。
    汇通财经APP提醒,长期来看,由于电动汽车的发展和未来成本的进一步降低,燃油汽车的优势也越来越小,进而影响到石油需求。未来,石油价格只有不断降低,才能保证燃油汽车在与电动汽车的竞争中保持优势。但短期来看,石油依然会保持阶段内的价格稳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