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道指大跌767点美股蒸发17万亿是怎么回事?刚刚现货黄金短线下挫10美元逼近1460

2019-08-06 09:53:0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不断加剧的贸易紧张局势,引发了极其强烈的避险情绪,导致美国股市暴跌,创下今年最大单日跌幅约3%。道指大跌767点,短短几天,美股市值蒸发折合人民币约17万亿人民币。同时全球债券收益率持续走低,推动金价上涨。周二现货黄金小幅高开,并续刷逾6年高点至1474.93美元。目前黄金短线下挫回调,较日内高位跌逾10美元,位于1461美元附近。

  

道指大跌767点美股蒸发17万亿!


  特朗普之跌!道指大跌767点,美股创年内单日最大跌幅

  金融市场一夜巨变,贸易引发的避险担忧愈演愈烈,全球市场遭到猛烈抛售。在避险人气不断升温之际,投资者纷纷远离股市等高风险资产,继而转向日元、国债及黄金等避险资产。

  市场风险偏好降温,全球市场普遍下挫,美股低开低走,尾市稍微收窄跌幅。道指盘中一度崩超950点,收跌2.9%;纳指盘中曾跌超4%,收跌3.47%;标普500指数跌2.98%,三大指数均创下年内最大跌幅。盘面上,科技股、半导体股与油气股持续疲软,黄金白银股走高。

  同时,恐慌指数VIX昨日日内涨幅一度扩大至近30%。相比之下,亚太股市的跌幅大多在2%以内,欧洲股市跌幅在2%-3%之间,隔夜美股跌势最为惨烈。

  截至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767.27点,跌幅2.90%,报25717.74点;标普500指数跌87.31点,跌幅2.98%,报2844.7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78.03点,跌幅3.47%,报7726.04点。

  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一度大涨36%。值得一提,纳斯达克指数最终录得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这是自2016年底以来最长的连跌纪录;标普500指数也连跌6天。道指连续第五天下跌。

  股市暴跌,这进而推动金价上涨,因在股市面临巨大抛售压力的情况下,市场参与者倾向于将这种避险资产作为一种保护性资产类别。有关研究表明,此次反弹很可能使金价自2013年4月以来首次突破每盎司1500美元。

  上周,特朗普发布了一系列推文。从那时起,美国股市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面对股市承压,黄金再次开始作为避险资产发挥作用。金价出现了明显的强劲反弹。

  分析认为,特朗普宣布实施的新关税,可能迫使美联储下调利率,幅度可能超过其原本预期的必要幅度,以保护美国经济免受贸易相关风险影响。

  此外,随着美国非制造业数据也出现了明显放缓的信号,强化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芝商所Fed Watch工具数据,目前9月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已经升至41.9%,而就在本周初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仅仅只有0.4%,暗示市场情绪的迅速转变。周一利率期货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降息的几率为100%。

  周二早盘,国际黄金高开低走,在短线下挫逾10美元后日内转跌,现报1461.64美元/盎司。不过在今天稍早时候,国际黄金一度短线上扬成功上破1470美元关口,这距离其突破1460美元仅过去不到一天。

  
道指大跌767点美股蒸发17万亿!


  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员Michael Matousek表示,推动金价上涨的是对这些关税的担忧。他补充称,围绕全球经济的一系列不确定性、国债收益率为负的环境以及持续不断的汇率战争,都为黄金上涨提供了充足的理由。

  他说:“黄金处于牛市,并将继续走高。这只是另一波上涨的开始。如果金价在11月至12月达到1,500美元的水平,并保持在这一水平,我不会感到意外。”

  London Capital Group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称,金价经历了在1450美元下方盘整,下行方面测试了1400美元,但遭到了坚决的拒绝。“在我看来,所有这些逻辑都表明,我们正处于突破1500美元大关的关键时刻。”

  交易机构Oanda指出,不断恶化的经济前景或导致全球主要央行释放出更强烈的宽松信号,这将使黄金需求高企。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称:“金价肯定会受益于全球对增长前景的担忧,而且各央行有望维持宽松立场,所以像黄金这样的避险资产需求会比较旺。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是一个重要的因素,都会加重对增长类资产前景的真正担忧。”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