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供应过剩卷土重来?经历2019年最大单周下跌后,油价处在十字路口

2019-05-27 14:59:02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上周日(5月26日),石油分析师Nick Cunningham撰文警告称,上周油价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周跌幅,再次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石油需求和石油库存过剩挥之不去的担忧。渣打银行指标暗示油市疲软,市场情绪转空。不过,德国商业银行认为,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会导致“OPEC+”谨慎对待增产,油价目前疲软只是暂时的。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原油需求增加的预测似乎令人起疑,目前来看机构对油市预测分歧也较大。

    中东地缘危机难改油价颓势,库存增加致其创下年内最大周跌幅

  虽然地缘政治危机引发的供应担忧一直支撑油价,但上周国际油价整体表现较差。截止5月24当周,布油跌幅高达4.03%,目前交投于67.40美元附近。

   

  随着国际紧张局势加剧,油价伴随着其他资产一起下跌。值得注意的是,油市一些特别的利空因素正变得愈加明显。5月22日的数据显示,EIA原油和汽油库存意外增加,同时产量也有所增加。渣打银行在报告中指出,这两项数据都极为悲观。

  渣打银行有自己的“牛熊指数”,即衡量油市情绪和走势的一种指标。上周该指标的读数为-100,表明目前油市数据为六年来最弱。渣打银行解释称,EIA数据如此负面的主要原因是,除残馀燃料油外,所有类别的原油库存均有所增加,导致总库存增加1633万桶。 

  渣打银行在报告中写道,最近发布的数据确实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即(类似2008-09年)极端读数反映经济接近或超过临界点,还是反映全球油市供过于求,抑或仅仅是因为数据质量问题。该行认为,最新的数据过于极端,这三个方面可能都存在问题。

  雪上加霜的是,投机者可能转而削减净多头头寸。ICAP PLC的经纪人谢尔顿(Scott Shelton)对表示:“油市目前非常容易受资金流动的驱动。”在中东爆发一系列原油供应中断和紧张局势后,油价未能突破高点,这可能导致市场情绪发生转变。谢尔顿表示,投资者尽一切可能看涨市场,结果却什么都没有发生。

  “OPEC+”或谨慎对待增产,油价走软或是暂时的,但仍需警惕紧张局势对于需求的影响

  不过,也不是所有机构都如此看空市场。德国商业银行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糟糕的EIA数据与美国国内一些独特因素有很大关系,比如管道瓶颈持续情况下,美国页岩油产量不断上升。此外,油市突然转空,可能提高“OPEC+”2019年剩余时间推迟减产的可能性。德国商业银行在报告中写道:“如果美国石油库存进一步上涨,沙特可能更不愿意增产。因此,我们认为目前的油价疲软是暂时的。”

  康菲石油首席执行官兰斯(Ryan Lance)将此次动荡描述为盛衰周期中最新的一次崩盘。兰斯向国际石油谈判协会表示:“如果油价升至80美元高位,我们提醒人们做好准备,最后可能跌至40美元或50美元。油价的周期越来越短,波峰和波谷越来越明显。”

  令人担忧的是,全球经济正开始恶化,这将拖累原油需求。美国的经济表现相比好一些,第一季度GDP强劲增长,失业率处于历史低点,但依然能看到经济中暗藏的很多危险,比如其农民正处于危机之中,因为债务不断膨胀、大豆和玉米价格处于多年低点。美国5月份的制造业数据为10年来最差水平。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的发言表达了对公司债务上升的担忧。鲍威尔表示,如果经济衰退出乎意料地来临,一些公司将面临挑战。不仅债务规模庞大,且近期经济增长危险集中于风险更大的债务上。他还表示,这与本世纪头十年的次贷危机有相似之处,尽管他花了很长时间来论证,当前经济为何比10年前更强劲。

  然而,疲弱的经济增长几乎肯定会导致原油需求下降。EIA本月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原油需求同比增长64万桶/日,大幅低于此前预计的100万桶。因经济增长低于预期,导致一季度70万/日的过剩量,这是一个很大的数字。

  国际能源机构只是略微下调了全年原油需求预测,称需求将在下半年回升。然而,考虑到不断升级的贸易争端和全球股市下滑,以及经济放缓的明显迹象,现在所有这些预测似乎都值得怀疑。

  布油价格日线图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