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OPEC会议来袭!伊朗或动用一票否决,沙特欲增产恐困难重重

2019-05-17 15:38:02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周日(5月17日)将于沙特吉达举行的会议将是本周油市的重点事件之一,会议的内容将会围绕着伊朗展开。

  消息称会议主导内容将是伊朗危机,而伊朗将缺席这场会议,同时OPEC所有成员将在下周会晤。沙特和俄罗斯等产油国将会讨论是否需要增产以填补伊朗的产量缺口。

  对此花旗银行商品研究主管埃德·莫尔斯(Ed Morse)表示,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目前油市面临严重的供应损失,并且看到波斯湾可能出现中断的迹象。

    沙特和俄罗斯对于快速增产仍持谨慎立场

  近期因特朗普对于伊朗持续施压,同时委内瑞拉和利比亚国内的紧张局势持续发酵,这使得全球供应紧缺的现象开始凸显。考虑到快速增产可能会导致油价重演2018年末崩溃的情景,沙特和俄罗斯决定举行会面以决定下一步的走向。

  RS Energy Group Inc的顾问Derek Brower认为,OPEC现在应该保持供应的持续性。市场希望OPEC认识到今年晚些时候以及明年油市的平衡将会减弱。自2018年5月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以来,伊朗的原油产量已经下跌了30%。而国际能源署此前公布的月报显示,预计本周伊朗的产量还将进一步下滑,甚至跌至上个世纪80年代两伊战争以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如此,沙特和俄罗斯在增产问题上仍显得犹豫不决。对此莫尔斯表示,沙特不愿意重蹈去年的教训,因为当时沙特按照美国的要求增产以填补伊朗的供给缺口,但是随后特朗普实施了制裁豁免,这使得美油一度跌至40美元附近。
    沙特增产对于伊朗而言相当于抢占市场份额,伊朗将动用否决票

  在2018年11月的时候沙特的原油产量达到了1100万桶/日的历史高位。尽管一方面这使得油价出现了大幅的回落。但是从另一个层面上讲,沙特大幅提高产量,实际上挤压了伊朗的市场份额,这实际上是对OPEC统一性的考验。

  根据高盛的测算,随着美伊紧张关系的持续,伊朗的原油产量可能会减产90万桶/日。而沙特在当前产量的基础上增加50万桶/日仍能够保证其符合减产规定,这令市场担忧沙特或再次增产并挤压伊朗的份额。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在6月OPEC举行正式会议上,沙特想要增产的提案可能很难通过,因为OPEC奉行的是全员一致通过的原则,但是目前看来沙特如果想要增产,第一张反对票将会来自伊朗。这可能会加剧OPEC内部的紧张关系,加剧OPEC的分裂。

  对此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有限责任公司(RBC Capital Markets LLC)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师海利马·克罗夫特(Helima Croft)表示:“很明显,伊朗不会签署任何有关允许OPEC产量超过当前产量配额的决定,同时沙特任何试图填补伊朗产量缺口的行为都可能会被伊朗视作是经济战的表现。”

  本周谈判若进展不顺或导致伊朗再次被排除在6月会议,加剧OPEC内部分歧

  同时克罗夫特认为,如果本周末的讨论非常的困难,那么6月伊朗出席部长级会议的可能性会更低,因为OPEC很有可能会把伊朗再次排除在外。

  分析人士指出,OPEC近两年内部分歧越发明显,在2018年两次会议上沙特和伊朗之间的会谈几近崩溃。同时2018年12月,卡塔尔在与沙特发生争执后选择退出了该组织。据悉卡塔尔在OPEC中担任成员国长达57年。

  早些时候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在谈到与OPEC秘书长巴尔金多会晤时表示:“我告诉巴尔金多先生,由于某些成员的单边主义,OPEC受到了威胁,这个组织可能会崩溃。”伊朗暗指沙特。而随着近期因沙特油轮和沙特阿美的石油设备受到袭击,更加剧了两国的紧张关系。

  莫尔斯补充道,预计6月会议可能会被推迟或无法达成一致,或者可以说压根就没有达成一致的努力。

  汇通网认为,如果6月的会议遭到推迟可能会加剧油市供给的不确定性因素,进而推升油价的进一步走高。但如果OPEC因此而被迫解体,那么自2017年所构筑的减产联盟也将不复存在,部分产油国可能会加速增产以抢占份额,至少从短期讲对油市将构成利空,不排除美原油有重回40美元的可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