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投资者小心!油市奇观又要出现了!

2019-05-17 14:47:4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2018年加拿大油价大崩溃或将重演。

  目前,加拿大石油库存再创新高,而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和帝国石油公司(Imperial Oil)等油砂生产企业还在继续扩张。由于安桥公司(Embridge)将3号管道的拓展工程推迟到2020年开工,输油管道瓶颈还将延续至下一年。同时,加拿大艾伯塔省政府在一月实施的产量限制正在逐渐放松。

  但与此同时,在生产繁荣的表面之下,实际上还有石油输送能力的问题急需解决。IHS Markit北美石油市场主管Kevin Birn表示,这并不是说运输能力需要一夜暴涨,但是至少需要安抚市场的不安情绪。

  产量高涨遇上出口管道短缺,这样的情景似曾相识。去年,同样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石油库存激增、油价暴跌,导致去年10月每桶加拿大重质原油的交易价比WTI期货的价格低了50美元。由于形势太过严峻,艾伯塔省政府在今年1月采取了一项备受争议的措施,强制实行32.5万桶/日的减产。

  减产确实推动了加拿大的油价上涨,今年年初,西加拿大精选石油(WCS)与WTI的价差缩小到了不到10美元/桶。但Genscape公司表示,由于价格上涨,再加上铁路运输成本高昂,西加拿大石油失去了价格竞争力,于是石油库存再创新高。

  既然库存已经满了,那么新开采的石油就必须进入市场。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已经在日产4万桶的Kirby北部项目的地下注入了蒸汽,本季度末就可以开始开采。帝国石油公司在Kearl油砂田的破碎项目按计划也将在年底完成,能将产量提升2万桶/日。同时,规定减产量也在不断降低,6月规定减产量下降一半,降至17.5万桶/日,到12月将降为9.5万桶/每日。

  IHS的Birn表示,如果一切顺利,WCS重质油与WTI的差价将扩大,稳定在略高于15美元的水平。这个价位不算太高,即使加上铁路运输的成本也还有竞争力,但也不会太低,不至于让生产者无利可图。周三,这一价差为13.8美元,已经远高于1月份6.95美元的低位。

  但用铁路运油也有很大的问题。Canoe Financial的高级资产组合经理表示,铁路运输并不稳定。如果秋天收成好,那么铁路就会用来运粮食,不能运油,去年就发生了这样的情况。如果天气不好,火车的速度也会减慢。如果在减产令不断放松的情况下铁路运油量太少,那么油价又会崩溃。他说:

  “在加拿大石油生产和销售的过程中,涨价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一旦停止减产,那么市场肯定会崩溃。”

  如果艾伯特油价大跌,那么由Jason Kenney带领的联合保守党政府肯定会受到影响。Kenny虽然很支持上一任省长提出的减产计划,但却反对他实施了一项耗费37亿加元(约合28亿美元)的计划——通过租赁火车来推动石油运输。Kenny认为这样的计划对政府来说并不划算。

  但Genscape的分析师认为,今年的情况和去年有所不同。2018年,铁路运量增长较慢,因为铁路运输需要石油公司签订长期合同,这个过程会耗费一定的时间。而今年,许多能源公司已经和铁路公司签好了合同,只要价格下跌,运输量很快就可以涨起来。他说:

  “如果WCS和WTI的价差继续扩大,那么铁路运输方面很快就会做出反应、扩大运量。”

  但是一些公司在增产方面较为谨慎。Genovus能源公司表示,虽然早在1月其克里斯蒂娜湖G期扩张项目就已经注入了蒸汽,但是什么时候开始开采还要看减产令何时取消,以及油价如何变化。MEG能源公司原本计划恢复日产1.3万桶的克里斯蒂娜湖扩张项目,但是该公司总裁周二表示,这一项目是否继续还有待考量。他说:

  “我们需要等到减产和出口方面的状况确定之后再做决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