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前财长警告:美联储的行动正在影响美国经济,衰退不远了

2022-06-06 17:10:4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萨默斯重申,两年内会出现经济衰退……

  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表示,有证据表明美联储的行动正在对美国经济产生影响,一些迹象表明劳动力需求出现转变,企业库存商品增加。

  萨默斯对外媒表示:

  “我们看到一些迹象表明,一些公司不再像以前那样报告称存在巨大的劳动力短缺。另外,我们还看到一些库存增加的迹象。”

  萨默斯的言论与一些观察人士的言论相呼应,他们都注意到经济指标中尚未立即显现的变化。上周五公布的5月美国就业报告显示,就业人数增长高于预期,更多美国人加入劳动力大军,失业率仍处近50年低点。

  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在上周五早些时候引用了“一长串”结束招聘计划的公司名单,涵盖科技、医疗和其他行业的公司,同时也暗示,公司的劳动力供应有所改善。Rieder还警告称,就业人数可能会在三四个月内收缩。

  萨默斯说,他在就业报告中看到了“强大的韧性”,以及“货币政策开始发挥作用的一些证据”。总的来说,总体形势仍然是“经济非常紧张”。

  衰退风险

  这位前财政部长重申,历史表明,当通货膨胀率超过4%且失业率低于4%时,两年内就会出现经济衰退。萨默斯表示:

  “这一次我们将看到这样的情况。在2021年的财政刺激措施导致需求过剩之后,我认为我们没有工具可以顺利降低需求。”

  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上周重申了美联储将在6月和7月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她还表示,在9月暂停加息的理由“很难成立”。

  萨默斯表示,虽然美联储无法直接影响供应端的冲击,但这不应是阻挡美联储降低消费需求的绊脚石。他说:

  “如果生产能力下降,我们就必须降低需求水平。工资通胀是当前消费价格飙升的主要原因。

  尽管美联储将尽其所能,但可能没有任何货币政策途径可以使通胀率降至2%-3%的范围内,并同时保持经济快速增长。”

  亚特兰大联储的GDP预期估计值也在下降,暗示衰退的可能性。

  在5月17日的零售销售报告公布后,GDPNow模型预测的美国2022年第二季度GDP预期还在2.5%的水平,但截至6月1日的预期已经跌至1.3%,而且还在快速下降。

  随着2022年第一季度美国GDP和实际最终销售额一同缩水。MishTalk分析师Mike Shedlock认为:

  “第一季度实际最终销售额为负,我预计第二季度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我不相信零售销售额会保持下去。”

  Shedlock指出,虽然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零售销售报告表现超过预期,但塔吉特(Target)和沃尔玛(Walmart)的报告强烈暗示了另一种情况。这两家零售巨头的季度财报均显示,虽然盈利超出预期,但由于供应链和物流成本攀升,利润大幅下降。

  另外,汽车销售额也是一塌糊涂。多家车企因供应链受阻而在5月出现销量下滑的迹象。

  Shedlock认为,把这些因素加起来,第二季度零售销售额将大幅下降,预计本季度或第三季度初将出现深度衰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