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2022财年预算赤字大幅下降

2022-05-26 10:09:4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由于税收收入激增且抗疫纾困项目到期,美国联邦预算赤字今年将大幅下降至大约1万亿美元的水平。

  国会预算办公室周三发布的预测显示,在10月1日开始的2023财年,预算赤字也将收窄至9840亿美元。今明两财年的赤字明显低于2021财年的2.8万亿美元。这个无党派国会机构在十年经济和预算预测报告中表示:

  “随着疫情相关支出减少,预算赤字占GDP的百分比明年将继续下降,但随后赤字会增加,到2032年达到GDP的6.1%。”

  赤字下降的部分原因是税收收入激增,推动联邦收入/GDP比例达到20年来最高水平。但长期前景不佳,随着通胀上升(这将推高社会保障成本)和联邦债务的利率升高,赤字将会增加。

  国会预算办公室称,预计2022财年联邦债务总额将增加1.9万亿美元。随着经济增速加快,债务/GDP比例预计将从2021财年的99.6%下降至97.9%。到2023年,这一比例料将再次降至96%。

  再往后,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2032财年债务/GDP比例将升至109.6%。在2021年7月发布的长期预测中,预计2031财年债务/GDP比例为106.4%。

  该办公室称,名义GDP和通胀的预期快速增长有助于压低债务/GDP比例。

  然而,“2023财年之后,预计债务/GDP比例将上升,到2032财年底将升至110%。届时,联邦债务占GDP的比例将高于美国历史上的任何一个时期”,报告称。

  在财政前景变化之际,随着全球央行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通胀的急剧上升,全球经济形势更加阴云密布。目前预计美联储到7月份将加息整整1个百分点,并预计欧洲央行到年底至少提高存款利率0.5个百分点,至零利率水平。

  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到2022年底,美联储只会将基准利率提高到1.9%,到2023年底提高到2.6%。

  货币政策收紧旨在缓解价格压力。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以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衡量,到2022年第四季度,通胀率将降至4%,一年后降至2.3%。这比美联储的中值略显乐观——美联储决策者的预测中值是今年底通胀率4.3%,2023年底2.7%。

  更高的利率几乎肯定会导致经济增长放缓。该报告预计美国今年GDP增长3.8%,2023年增长2.8%。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中值是2022年经济增长2.7%,明年增长2%。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