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非农助力鹰声搅动、黄金承压仍保趋势线看涨

2022-06-06 10:48: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非农助力鹰声搅动、黄金承压仍保趋势线看涨

  黄金市场上周:国际黄金伦敦金震荡明显并十字收线。

  走势上,金价自周初开于1852.67美元/盎司,先行受到前周的回落压力和美国数据超预期的整体利空,加上美联储官员对9月加息预期增强的言论,拜登也尊重美联储在对抗通胀方面的独立性,打压金价连续两日冲高回落,并在周三触及当周低点1828.42美元;

  但因技术支撑的买盘需求有所止跌,另外,因投资者担心燃料价格上涨将导致通胀上升,耶伦也坦言,去年对通胀是暂时性的看法是错的。这使得市场对通胀的担忧疑虑进一步加深,并一度盖过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上升的压力,而令其金价反弹走强;

  且延续到周四,受到美国小非农数据ADP就业人数增幅大幅低于预期,打压美元日跌近0.8%,推动金价大幅反弹;于周五早间录得当周高点1873.83美元;

  不过,至此动力有所减弱,晚间非农意外爆表,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高于预期,薪资增幅维持在相当强劲的水平,显示就业市场表现强劲,美元再度走强,金价就此承压大幅回落,机会收复周四涨势,终收于1851.12美元,周振幅45.41美元,收跌1.55美元,跌幅0.084%。

  



  展望本周一(6月6日)开盘:国际黄金亚市开盘有所止跌偏强运行,不过美元及美债收益率也未走出回落支撑,故此金价反弹力度预计有限,周初或维持在中轨上方偏震荡。日内无重要关注数据及事件,重点还是以技术走盘为主或对于上周五数据的延续性反应。

  本周将重点关注周四的欧洲央行利率决定、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和周五的通胀数据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当日将会加剧黄金的波动。

  


  观点上,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在7月份将政策利率上调25个基点。如果欧洲央行公布强硬的利率前景,将会使得美元的市场估值受到负面影响,并有助于黄金走出反弹。

  另外,美国5月未季调CPI年率,市场将预计从4月份的8.3%小幅降至8.2%。如CPI低于预期,将拖累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并提振黄金的走势,但CPI走低,也暗示着通胀的减弱,故此在加息预期仍偏强劲的前景之中,金价仍将反弹有限,并会继续承压,因而本周来看,金价仍面临承压力量,或继续震荡运行。不过根据上周数据来看,本周CPI也有高于预期的风险,因而周五也需谨防金价反弹。

  


  基本面上,上周美国数据整体偏强,美联储副主布雷纳德指出,很难认为有理由在9月份暂停加息。并表示,美国经济仍有很大的势头。再加上美国劳工统计局也公布了乐观的就业报告,仍引发市场对激进货币政策收紧的增强。也推动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重新走强。也减弱了在高通胀继续困扰美国经济的支撑下,金价反弹势头。不过,个人来看,仍偏向短期的承压震荡行情,并保持趋势线的支撑维持中长期看张。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5月触底回升的长下影线K线,虽有较大力度的回升,虽目前动力减弱,但也限制了后市的大幅下跌风险,另外,目前维持在中轨上方运行,布林带处于缩口,暗示月线级别将偏向震荡行情,不过上方仍面临3-4月的两根较长上影线压力,同时6月7月加息压力仍在,且美联储仍暗示将继续在9月再度加息,故此将延续到第三季度整体也偏向承压。之后将看好的第四季度展开明显的持续性回升。上方暂关注5月线压力和上轨线压力,下方暂关注中轨支撑和30月线支撑进行多空操作。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震荡十字收线,仍受到阻力压制而未站上30周均线上方,附图指标整体仍处于弱势状态,但好在趋势线支撑力度强劲,走势仍在触及此趋势表现反弹,且依然运行在中轨下方,有一定的看空和刷新触底低点预期,不过个人仍偏向保持在趋势线支撑上方持稳,并在等待震荡之后走出上行。操作将继续依托趋势线支撑多为主。上方则关注各均线阻力进行波段性回落空。

  


  日线级别:金价在上周五明显回落,主图有一定的短期见顶信号,附图指标KDJ再度转为看空,不过好在MACD仍维持多头信号,走势也处于近期反弹趋势中,并且也保持在中轨上方,暗示回落力度有限,如回落触及中轨和趋势线支撑仍可看涨入场。上方则重点关注100日均线压力,如重回此上方,则增强后市看涨力度。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860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866美元阻力附近可空;下方关注1843美元支撑,以及1835美元附近支撑可多;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2.50美元阻力,以及22.66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2.00美元支撑,以及21.80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