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市前瞻:不破不立!下周两大事件来袭 突破这一区域将引爆黄金大行情

2022-06-05 22:39: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五(6月3日),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受到好于预期的就业市场数据的推动走高,黄金价格抹去了本周的全部涨幅。黄金3周以来首次下跌,近期的价格走势表明,黄金很难在任何方向做出决定性的动作,除非其成功突破1840-1875美元区间。

  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 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月度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39万人,超过了市场预测的32.5万。此外,4月份的数据由42.8万上修为43.6万。该报告的进一步细节显示,劳动力参与率一如预期提高至62.3%,年度工资通胀小幅下降至5.2%,符合分析师的预期。在乐观的就业报告公布后,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涨向3%,并导致黄金在连续两天的反弹后掉头向下。

  欧洲央行会议、美国CPI料为黄金走势的下一催化剂

  美联储副主布雷纳德周四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她很难认为有理由在9月份暂停加息。布雷纳德补充说:“我们肯定会采取必要的措施来降低通胀。”她还表示,美国经济仍有很大的势头。这些鹰派言论未能引发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并让金价在周四继续处于周度波动区间的上半部分。

  下周,欧洲央行将宣布其利率决定,并发布货币政策声明。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在7月将政策利率上调25个基点。欧洲央行多位决策者在过去几周表示,该央行可能需要开始考虑升息50个基点,以抑制通胀。然而,欧洲经济增长势头减弱的迹象让欧洲央行陷入了困境。如果欧洲央行公布鹰派的利率前景,以欧元计价的黄金可能会受到严重的利空压力,并导致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小幅走低。不过,在这种情况下,美元的市场估值也将受到负面影响,并有助于黄金限制其损失。

  下周五,美国劳工统计局将公布5月份通胀数据。按年计算,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预计将从4月份的8.3%小幅降至8.2%。市场对通胀数据的反应应该是非常直接的,低于预期的CPI数据会拖累美国国债收益率,并提振黄金的表现,反之亦然。

  黄金技术前景

  FXStreet撰文指出,黄金价格似乎已经进入盘整阶段,日线图上,相对强度指数(RSI)在50附近横盘整理。尽管黄金连续两天收于200日移动均线上方,但最新下行趋势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似乎已经在1875美元形成了顽强的阻力位。如日线收盘价高于该水平,金价可能会瞄准1890美元/1900美元区域(100日移动平均线,50日移动平均线,50%斐波那契回撤位),突破将进一步涨向1915美元(61.8%斐波那契回撤位)。

    (图源:FXStreet)

  下行方向,1850美元(23.6%斐波那契回撤位)为初步支撑,如失守将跌向1840美元(200日移动均线)。如果后者转而变成阻力,这可能被视为一个重大的看跌发展,并吸引卖家。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导致其进一步跌向1830美元(6月1日低点)。

  简而言之,金价需要突破1875-1840美元区间,才能决定其下一个短期走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