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钻石需求量创纪录新高!世界最大钻石生产商:2021年全球钻石首饰需求远超疫情之前

2022-01-19 19:15: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世界最大钻石生产商俄罗斯阿尔罗萨公司(Alrosa)表示,世界市场对钻石首饰的最终需求超过疫情之前,达到创纪录的水平。随着全球经济从新冠疫情的最初影响中复苏,钻石行业是意外的赢家之一。2021年,消费者对钻石首饰的需求强劲增长,而供应仍受到限制。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9日最新报道,阿尔罗萨新闻部门称:“在消费者对钻石首饰保有很高兴趣的情况下,钻石需求量超过供应量。去年,全球的钻石首饰最终需求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大大超过疫情之前。”

  该部门强调,阿尔罗萨公司“继续奉行谨慎平衡的价格政策,努力确保行业长期稳定平衡”。

  钻石需求增加的同时,供应却有限。阿尔罗萨表示:“在缺乏新大型项目的情况下,未来几年全球年开采量将保持在1.1亿至1.2亿克拉左右,而2019年之前为1.4亿至1.5亿克拉。危机期间累积的所有库存到2021年年中已全部售罄。因此,我们预计,由此产生的短缺将抬升毛坯钻和成品钻价格,因为市场需要平衡供需。”

  阿尔罗萨公司称:“我们看到,总体而言,钻石首饰对Y世代和年轻人仍具有吸引力。而且,随着新兴市场国家中产阶级的壮大,潜在市场规模也在扩大。”

  阿尔罗萨公司钻石产量居世界之首,占全球总产量的27%,占俄罗斯产量的95%。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介绍,阿尔罗萨在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和阿尔汉格尔斯克州采钻,开发了11条金伯利岩筒和16个冲积矿床。

  2020年,阿尔罗萨的毛坯钻和成品钻销售额达到28.02亿美元,2021年又增长0.5倍,达到41.69亿美元。

  彭博社周一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阿尔罗萨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戴比尔斯(De Beers)钻石开采公司因需求旺盛而抬高钻石价格。如果说2021年涨价的主要是更大更贵的钻石,这一次的重点则发生变化,小钻石涨价最甚。此次涨价幅度是戴比尔斯近年来最大涨幅之一。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本周在博茨瓦纳的拍卖会上,戴比尔斯将较大钻石的价格提高了约5%,而一些较小的原钻的价格则上涨高达20%。

  在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戴比尔斯提高了原钻价格,因为该公司试图从疫情爆发的第一年复苏,当时该行业几乎陷入停滞。戴比尔斯2020年上半年原钻的销售量同比下跌45%,从1550万克拉减少至850万克拉。

  小钻石被用来制作价格较低的珠宝。多年来,它们一直在供应过剩的困境中挣扎。然而,随着供应紧张和高质量商品价格上涨,小钻石在2021年底强劲反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