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突发!黄金刚刚短线急跌失守1810 近期命运掌握在美联储手中

2022-01-18 19:14: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二(1月18日)债市风暴继续!短期和中期美债收益率飙升,美联储3月加息押注进一步升温,美元收益反弹,黄金跌势持续扩大,刚刚急跌失守1810关口。

  周二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短线进一步承压,失守1810美元/盎司,日内跌幅达到0.50%,较日高跌超10美元。

  全球投资者的注意力仍然集中在美联储1月25-26日的会议上,此前决策者暗示将在3月开始加息以抑制通胀。美国12月CPI同比上涨7%,为近40年来最高位。

  面对国会和公众要求解决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严重通胀的压力,本月,美联储官员几乎异口同声地提出3月份将加息,以及今年可能需要加息五次,与几周前的预期相比,这标志着一个明显的转变。

  美联储1月会议预计不会调整利率,但来自联储内部和外部的鹰派评论却越来越多。上周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迪蒙(Jamie Dimon)表示,今年可能会有 “六到七次”加息。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Bill Ackman周末在推特上表示,首次加息幅度有可能达50个基点,以抑制通胀。

  “投资者的关注点仍然是美联储及其升息速度,”悉尼经纪公司Ord Minnett的顾问John Milroy告诉路透,“我们认为美联储将比市场目前预期的升息速度更快。美国的繁荣状况依然存在,劳动力市场也很紧俏。这对全球经济增长有利,但却增加了通胀压力。”

  美国股市和债市周一因马丁·路德·金日休市,但美国国债期货合约的交易显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1.85%,比上周五的水平高出5个基点,这是自2020年1月——全球金融市场发生Covid-19崩溃前夕——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二美债抛售浪潮卷土重来,周二亚洲市场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1%以上,为2020年2月以来首次。五年券收益率上涨3.6个基点至1.5960%,为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东京交易时段高见1.8550%,为2020年1月中旬以来首次,交易员为美联储可能发出的鹰派意外做好准备,美联储将在下周举行会议。

  美债收益率的反弹也带动了美元上涨,美指在95关口上方持续走高,一度触及95.45水平。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市场分析师丁木桥称,当前美联储加息尚未真正落地,美元指数一路下行的可能性较低,预计美指会在95附近盘整,待多头止盈势头减弱,有望重新上涨。

  澳洲国民银行(NAB)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表示:“在我看来,周五的走势表明,美元力道的利率驱动因素并没有消亡。”

  他说,这不一定会重新回来推动美元触及新高,但他估计交易员们都处于戒备状态。“自去年6月以来,我们在每次美联储会议上都看到鹰派转变,”Attrill表示。

  黄金被认为是通胀的对冲工具,但金价对美国升息高度敏感,升息增加了持有不生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

  “市场参与者可能会在美联储首次加息前忍住购买黄金,”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他们可能希望,美联储下周的会议将给他们更多和/或更明确的信号,表明美联储将在3月开始加息周期。”

  随着投资者开始消化收紧的货币政策,黄金价格在2021年三年来首次下跌,目前金价保持在每盎司1800美元上方。

  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黄金的近期命运掌握在美联储手中,以及他们在未来半年内加息的速度,他补充说,金价可能会保持区间波动,美联储会议期间可能会转为负面。

  Innes说:“我们每天都在试图弄清楚,相对于影响市场的其他地缘政治风险而言,比如推升黄金的乌克兰局势,美联储的鹰派会有多大意义。”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