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1810等待更多线索!在美联储首次加息前,投资者正忍住购买黄金

2022-01-18 19:14: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二(1月18日)现货黄金承压下行,目前交投在1810美元附近,整体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关注下周的美联储决议。

  金价昨日在1820美元附近持稳,尽管债券市场较长期收益率进一步上升,原油价格触及3年高点。

  黄金在经历了两个月来最好的一周后保持稳定,交易员们在权衡货币政策前景和美国新冠病毒浪潮带来的威胁。

  上周,美联储官员在“噤声期”之前发表了一系列强硬言论。在“噤声期”期间,美联储官员将被限制在1月25日至26日FOMC下次会议之后发表讲话。

  面对国会和公众要求解决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严重通胀的压力,本月,美联储官员几乎异口同声地提出3月份将加息,以及今年可能需要加息五次,与几周前的预期相比,这标志着一个明显的转变。

  美国股市和债市周一因马丁·路德·金日休市,但美国国债期货合约的交易显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1.85%,比上周五的水平高出5个基点,这是自2020年1月——全球金融市场发生Covid-19崩溃前夕——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周五债券收益率再度飙升,但黄金仍保持弹性,”衍生品平台盛宝银行的大宗商品策略师Ole Hansen说,“市场继续消化美国加息的前景,而且可能会以比之前预期更激进的速度加息。”

  “市场参与者可能会在美联储首次加息前忍住购买黄金,”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他们可能希望,美联储下周的会议将给他们更多和/或更明确的信号,表明美联储将在3月开始加息周期。”

  在全球更多央行寻求货币政策正常化以遏制价格压力的同时,中国周一下调了关键利率,这是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高峰以来的首次。

  随着投资者开始消化收紧的货币政策,黄金价格在2021年三年来首次下跌,目前金价保持在每盎司1800美元上方。

  “美联储3月加息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被黄金市场定价,”日本金银市场协会会长Bruce Ikemizu说。“金价保持在1800美元以上的事实表明,黄金不会因为货币紧缩而轻易下跌。”

  在对奥密克戎影响的担忧中,对这种避险资产的需求得到了支持,美国卫生局局长Vivek Murthy表示,疫情可能会恶化,未来“艰难的几周”将会到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