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大寒降至!美联储3月或加息50个点!美元已大涨,多头瑟瑟发抖!

2022-01-19 08:59: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1月19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814附近。周二(1月18日)金价小幅下跌,美元和美债收益率飙升,因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不止25个基点的预期愈发强烈。不过,股市大跌、地缘危机及疫情激增等因素给金价提供了支撑。

  日内主要关注美国12月营建许可月率和新屋开工数据。

    基本面利空

  【美元录得两周最大单日升幅,受美债收益率上升提振】

  美元周二录得两周来最大单日涨幅,此前指标美国公债收益率跳涨。
    (美元指数日线图)

  投资者目前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下周的会议,会议可能暗示美联储将在3月升息,这将是三年多来的首次升息。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已经完全消化了3月收紧政策和2022年加息四次的可能性。

  Monex Europe资深外汇市场分析师Simon Harvey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在12月就业市场取得进展,且通胀升至近40年高位后,美联储将不得不在1月的利率声明中变得更加鹰派。”

  “我们预计,这将为美元提供一个底部。过去几周,随着市场开始对美联储政策正常化的更为平衡的前景达成共识,美元一直处于压力之下。”

  随着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比预期更鹰派的态度做好准备,美国公债收益率跳升,跟踪短期利率预期的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自2020年2月以来首次突破1%。

  【货币市场预计美联储或一次升息50基点】

  货币市场价格显示,越来越多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可能逾二十年来首次大规模提高借贷成本。

  虽然加息25个基点仍是最有可能的情形,但掉期市场现在预计3月底前加息幅度将超过25个基点。鉴于本月政策会议预计不会有任何行动,这表明交易员至少正在考虑3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自2000年5月以来,美联储还从没有一口气加息这么多过。

  近日来围绕美联储更大幅加息的猜测升温可能加剧了周二美国国债跌势。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上周警告美联储收紧政策可能不会像一些人预期的那样“和风细雨”,亿万富翁投资者Bill Ackman表示美联储应该在3月加息50个基点,以重建公信力。

   

  曾任职于美联储的Bank Policy Institute首席经济学家William Nelson写道,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应该为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给市场打好“预防针”。

  Nelson称,美联储之前行动太慢,所以必须为更快收紧政策做好准备,他们不应该让市场吃定加息只是渐近式的。

  CFTC最新持仓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将净欧洲美元空头头寸提高至2018年12月以来最大水平,投机者对10年期国债期货的看空程度也达到2020年2月以来最高。

  联储基金利率相关掉期合约目前显示,3月利率可能上升约26个基点,2022年全年升幅接近一个百分点。

  【美债收益率触及两年高位,因美联储基调更加鹰派】

  美国指标公债收益率周二跃升至两年高位,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升穿1%,因交易员准备迎接美联储更激进地应对居高不下的通胀。

  美联储12月政策会议记录显示,联储可能会比预期更快加息,并开始减少资产持有总量,以减缓通胀,并解决就业市场“非常紧张”的问题。自那以来,公债收益率已跳升。

  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进一步强化了美联储将迅速采取行动抑制物价上涨压力的观点。

  FHN Financial利率策略师Jim Vogel说:“即使是在1月的头两周,听上去比12月更加鹰派的美联储式讲话的基调和联储官员的级别,第二周都比第一周大大提升。”

  预计美联储不会在下周的会议上加息,不过可能会暗示最早可能在3月加息。

  “你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但目前美联储有难得的机会让市场替他们收紧政策,因此他们不需要在1月采取任何特别措施,”Vogel称,“相反,在1月份强调将在3月加息,在目前这个时候是必要的。”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商完全消化了美联储将在3月份加息、并在年底前再加息三次的预期。他们也开始消化3月加息50个基点的微弱可能性,目前为6.6%。        

  基本面利多

  【受收益率急升拖累收跌,高盛财报不及预期打压金融股走低】

  美国主要股指周二大幅下挫,高盛公布的疲弱业绩令金融股承压,而随着美债收益率升至里程碑水平,科技股延续始于年初的抛售。

  周二,纳斯达克指数在主要股指中跌幅最大,目前已较11月19日触及的纪录收盘高点下跌约9.7%,自2021年初以来首次接近确认进入修正区域的10%跌幅。这个以科技股为主的指数今日还收于200日移动均线之下,为2020年4月以来的首次。
    (纳指日线图)

  高盛急跌7%,由于交易活动疲软,这家投资银行的季度利润未能达到预期;金融股下跌2.3%,该板块是2022年表现较好的板块之一。

  “金融股在季报不甚理想的重压下有点崩溃,这可能是今日最大的推动因素,”Horizon Investment Services首席执行官Chuck Carlson表示。他说,“当实际上表现一直不错的一个板块塌下去,这就给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

  2022年伊始公债收益率就大幅上升尤其给科技股和成长股票带来压力,随着收益率上升,这些股票未来的预期现金流折扣幅度将会更大。

  【美国称乌克兰危机局势危险】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于本周在日内瓦会晤。同时,美国加大了关于俄罗斯准备进攻乌克兰的警告力度。

   

  一位不愿具名的美国国务院官员周二在记者会上表示,布林肯将敦促俄罗斯立即缓解围绕其与乌克兰边境的紧张局势,俄罗斯已在乌克兰边境部署了超过10万士兵和装备。

  “我们认为情况极其危险,”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周二对记者表示,“我们现在正处在俄罗斯随时可能进攻乌克兰的阶段。我认为这比先前更明显了。”

  布林肯将于周五在日内瓦与拉夫罗夫举行会谈。在此之前,他将与基辅和柏林的盟友进行磋商,以释放美国与北约伙伴团结行动的信号。上周三天的外交活动未能澄清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意图。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与拉夫罗夫的会晤表明仍可通过外交渠道化解数月来的危机,但俄罗斯应该减少边境军力部署水平。

  尽管俄罗斯官员否认对他们计划进攻乌克兰的指控,但克里姆林宫方面以此次危机为筹码,要求北约组织保证不再进一步向东扩张,并将其军事存在恢复到东欧与中欧国家加入北约前的1997年的位置。美国和北约官员拒绝这一要求。

  【美国1月建筑商信心下滑且纽约州工厂活动骤降,表明年初经济疲软】

  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1月独栋房屋建筑商信心下滑,此前连续四个月上升。建筑商要求与加拿大达成新的软木木材协议,以缓解短缺并降低价格。

  其他数据显示,由于新冠感染病例激增,纽约州的工厂活动1月下滑,但制造商仍对未来六个月的商业状况感到乐观。这些报告支持了以下观点,即今年年初经济表现疲软,因通胀高企、供应短缺和OMICRON变种导致新冠病例激增。

  “这提醒人们,新冠病毒仍在影响复苏,”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Oren Klachkin表示,“美国的供应链状况在2021年底并未改善,早期数据显示,2022年竟然进一步恶化。”

  【法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超46万例,再破纪录】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1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6万例,达464769例,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高纪录。

  目前,法国有超过2.6万名新冠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3881人为重症患者。由于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迅速传播,法国近期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屡创新高。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18日表示,法国仍处于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新冠病毒仍在广泛传播。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天宣布,政府将进一步向员工少于250人的酒店、餐饮企业、旅行社和会展企业等提供帮助。
    (现货黄金日线图)

  总的来看,金价近期震荡走低,涨势暂歇,加之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都限制了金价上涨,美元大涨之际,金价短期可能延续跌势。

  北京时间8:35,现货黄金报1813.28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