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世界银行下调今明两年全球增长预测

2022-01-12 10:55:12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佚名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世界银行周二在其半年度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今年全球GDP可能会增长4.1%,低于6月份时预测的4.3%。报告指出,到2023年,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年产出预计仍将低于疫情前的趋势,而在发达经济体,差距估计将缩小。

  具体而言,世界银行预计2022年美国经济增长率为3.7%,2023年为2.6%,预计欧元区2022年和2023年的经济增长率为4.2%和2.1%。

  ProspectsGroup的首席经济学家AyhanKos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经济严重放缓正在发生,全球经济基本上处在两条不同的航线,即先进经济体在高飞,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有些低迷和落后。”

  世界银行行长DavidMalpass所称的“异常不确定性”为全球经济前景蒙上阴影。该银行表示,下行风险包括新冠疫情的再次爆发、通胀预期失控的可能性,以及在债务水平创新高的情况下出现的财务压力。在支持政策空间有限的新兴市场,这些风险增加了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

  Malpass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了通过20个最大经济体建立的共同框架为发展中国家减免债务的重要性。该框架自2020年11月开始以来,一直受到拖延和债务国缺乏兴趣的困扰。

  在先进经济体,高疫苗接种率和可观的财政支持有助于缓解疫情对经济的一些不利影响。相比之下,新兴国家的复苏步伐因政策支持减弱和融资条件收紧而进一步放缓。

  此外,世界银行预计2022年和2023年的油价分别将增长7.2%和下降12.2%,非能源商品价格指数分别将下降2.0%和下降4.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