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最新重要消息!美国众议院为防止债务违约迈出关键一步

2021-12-08 13:18:10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当地时间时间周二(12月7日),美国众议院为防止美国债务可能出现违约迈出关键的第一步。

  美国《国会山报》最新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二晚间,美众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允许民主党绕过共和党在参议院的阻挠,为国会在未来几天提高债务上限铺平道路,并防止一场前所未有的联邦债务违约。

  美国众议院以222票赞成、21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一项协议法案,允许参议院只要简单多数票即可提高美国债务上限。

  根据该法案条款,民主党将获得一次性的快速审批权力(fast track authority),以更快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增加的金额可能足以支付到2022年的借款。

  目前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参议院的票数为50:50,假如两党票数持平,作为民主党人的副总统哈里斯就可以投出关键的一票。

  据彭博报道,美参议院可以用简单多数票通过的方式提高债务上限。民主党参议员称他们正讨论提高上限至2022年底,一位国会幕僚表示这将把上限提高约2万亿美元。

  这项协议法案是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和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Charles Schumer)共同商议下的结果,目的是为了打破参议院因债务上限问题陷入的困局。

  麦康奈尔谈到他与舒默就提高债务上限的操作程序达成的协议时表示:“我认为这符合国家最大利益。”麦康奈尔表示,他已经做了足够的工作,以便在可能于9日举行的参议院投票中通过这项法案。

  舒默说:“没有人希望看到美国债务违约。正如耶伦财长警告的那样,违约可能会毁掉我们为从新冠危机中恢复所做的一切。我们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我认为我们不会看到这种情况。我继续感谢所有同事本着诚意进行合作,以维护美国的充分信任和信誉。”

  但一次性程序法案仍需要在参议院获得至少60票赞成票才能通过。

  麦康奈尔周二表示,他有信心当本周晚些时候该法案提交参议院时,他的政党将获得至少10票。

  麦康奈尔称,共和党人在如何处理债务上限等微妙问题上总是存在意见分歧,他相信一次性程序法案与防止自动削减医疗保险的法案相结合,将获得足够的共和党人支持,清除达到60票门槛的阻碍。

  但《国会山报》称,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共和党参议员会同意支持麦康奈尔谈判达成的妥协。

  美国两党政策中心(Bipartisan Policy Center)上周表示,预计美国将无法在12月21日至1月28日期间偿还债务。美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将最后期限推得更早——下周三。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