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金融市场将面临“波涛汹涌”!“新债券大王”料美联储加速缩减购债并转向加息 美国通胀恐飙升至7%

2021-12-08 16:3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素有“新债券大王”之称的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认为,随着美联储(FED)准备加速结束量化宽松政策,然后转向加息,金融市场将面临“波涛汹涌”。

  周二(12月7日)在旗下DoubleLine总回报债券基金(DoubleLine Total Return Bond Fund)的网络直播中,这位亿万富翁基金经理建议密切关注高收益债券市场,这可能是未来风险资产“矿井里的金丝雀”,会发出早期预警信号。

  (截图来源:雅虎财经)

  冈拉克说,由于疫情期间债务水平飙升,借款成本的增加将给经济增长带来阻力,当短期利率超过1%时,可能会出现麻烦。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约为0.69%。

  随着收益率曲线趋平,债券市场已经反映出未来的困难迹象。冈拉克还表示,目前收益率曲线处于历史低点,这是令人担忧的双重信号。

  冈拉克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之所以将美国经济描述为强劲,但还不足以让美联储在此时加息,是因为美国经济的根本状况实际上是疲弱的——这是由空前程度的刺激措施人为支撑的。

  以下是冈拉克讲话中的一些其他要点:

  他高度关注通胀问题,说未来一两个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年增长率可能达到7%。他分析了许多通胀指标,并指出住房成本已大幅攀升。他还表示,2022年全年CPI通胀指标可能不会低于4%。

  冈拉克表示,由于美联储表示可能加快缩减购债规模,市场可能面临更多波动。

  冈拉克重申,他12年来首次购买了欧洲股票。现在还持有部分头寸,直到最近表现都还不错。冈拉克没有持有新兴市场股票,但预计这类股票可能超过美股表现。他表示,“我们正在寻找重大机遇”,未来几年新兴市场可能就是其中之一。

  他说,美元自1985年以来一直处于结构性下滑,并重申双赤字问题(即经常项目赤字和联邦预算赤字)将导致美元随着时间的推移下跌,这对新兴市场来说是个好兆头。

  冈拉克表示,考虑到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幅度,他不确定“现在是购买大宗商品的最佳时机”。为了保本,他建议投资短期债券基金。

  他说,他个人上一次购买黄金是在2018年,他喜欢长期持有黄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