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突发重大消息!美国参议院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 以避免美国债务违约

2021-12-08 10:07:08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当地时间周二(12月7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两党打破僵局,就提高政府债务上限的计划达成协议。根据协议,民主党可以仅凭党内赞成票提高债务上限。

  据美国媒体Newsmax最新报道,美国参议员们达成一项协议,通过一项一次性的法案。该法案允许民主党人在不需要共和党人投票的情况下提高国家的借款权限,从而避免灾难性的信用违约。

  根据两党达成的这项一次性法案,将允许议员们在参议院以51票的简单多数票通过相关法案来避免债务危机。

  目前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参议院的票数为50:50,假如两党票数持平,作为民主党人的副总统哈里斯就可以投出关键的一票。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谈到他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就提高债务上限的操作程序达成的协议时表示:“我认为这符合国家最大利益。”

  美国众议院最早将于周二晚间就这一法案进行投票,预计国会将在未来几天内批准该法案。

  一位国会幕僚称,他们拟将债务上限提高约2万亿美元,这样直到明年11月中期选举都不必再考虑这个问题。

  如果该计划获得通过,国会就可能在12月15日前批准提高债务上限。

  两党政策中心(Bipartisan Policy Center)上周表示,预计美国将无法在12月21日至1月28日期间偿还债务。美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将最后期限推得更早——下周三。

  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说:“没有人希望看到美国债务违约。正如耶伦财长警告的那样,违约可能会毁掉我们为从新冠危机中恢复所做的一切。我们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我认为我们不会看到这种情况。我继续感谢所有同事本着诚意进行合作,以维护美国的充分信任和信誉。”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最新行动正为今晚提高债务上限扫清障碍。

  Newsmax介绍称,美国花费的钱多于通过税收收取的钱,因此它通过发行政府债券借钱,被视为世界上最可靠的投资之一。大约80年前,立法者对可以累积的联邦债务设置了限制。为了让政府兑现其支出承诺,这一上限已经被提高了几十次,目前约为29万亿美元。

  几周来,民主党领导人一直在强调违约将造成的严重破坏,包括估计将失去600万个工作岗位和15万亿美元的家庭财富,以及抵押贷款和其他借款成本的上升。

  但国会参众两院的共和党人最初反对帮助提高这一上限,称他们拒绝支持拜登(Joe Biden)总统“不计后果的”税收和支出计划。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