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1年12月8日)

2021-12-08 14:36:52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12月8日讯周三(12月8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785附近。周二(12月7日)金价小幅上涨,主要是受到通胀预期和地缘局势担忧的支撑,投资者将注意力聚焦将于本周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这可能会影响美联储加息的步伐。但较高的冒险情绪和美债收益率上涨令多头不敢大举押注。

  日内主要关注美国10月JOLTs职位空缺以及加拿大利率决议。

  基本面利多因素:

  【前财长萨默斯:美国未来两年衰退几率达四成】

  原美国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表示,通胀已变得根深蒂固,降低了美联储能够在不导致经济衰退的情况下遏制物价上涨的可能性。

  萨默斯现在预计,未来24个月有30%至40%的可能性会出现经济衰退。这位哈佛大学经济学家还估计,所谓的软着陆(即收紧货币政策不会严重遏制经济增长)的可能性在20%到25%之间。

  萨默斯周二在《华尔街日报》的首席执行官理事会峰会上表示:“有证据表明,在快速增长、通胀的经济环境中,实现软着陆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世卫组织:已有57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毒株】

  当地时间7日,世卫组织发布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报告指出,已有57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毒株,大部分病例与旅行相关。在过去60天搜集的899935份病毒基因序列样本中,99.8%的样本为德尔塔毒株,奥密克戎毒株占比为0.1%,共计713份。

  世卫组织表示,目前很多国家主要流行的毒株仍是德尔塔毒株,尤其是欧洲和美国,现在还无法确定奥密克戎毒株对全球疫情的影响。

  【耶伦:通胀是当前的主要担忧】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表示,辞职率高表明劳动力市场吃紧。

  她在英国《金融时报》的一个活动上表示,“几乎没有一家公司”不抱怨招聘困难的。

  她说通胀是当前的主要担忧,一些供应短缺将需要几年才能解决。

  Think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总之,黄金投资者现在不确定该怎么做,这几日金价都徘徊在1780美元附近,反映出投资者心态。

  通胀会推升金价,但也会让美国更迈向收紧货币条件、股市回弹和美元走强等,这些都是会挫伤黄金投资者的迹象。

  Razaqzada表示:由于宏观因素相互矛盾,交易者可能不会在没有更多情况发生前,一股脑地在一个方向内大胆建仓。

  10月CPI出炉后当天金价大幅上涨,本周五11月CPI预期值6.7%,前值6.2%,或再度引发市场避险冲动。

  【拜登警告普京勿入侵乌克兰,普京寻求北约不进一步东扩的保证】

  美国总统拜登周二警告俄罗斯总统普京,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西方将对其实施“强有力的经济和其他措施”,而普京则要求获得北约不会进一步东扩的保证。

  两位领导人在关于美俄关系的视频通话中,就乌克兰问题和其他争端进行了两个小时的会谈。目前美俄关系已经降至冷战结束30多年以来的谷底。

  克里姆林宫在周二的会议前表示,不期望取得任何突破。它否认怀有任何攻击乌克兰的意图,并表示其部队处于防御状态。

  美国官员在视频会议前表示,拜登将告诉普京,如果俄罗斯攻击乌克兰,则俄罗斯及其银行可能会受到迄今为止最严厉的制裁。

  一位消息人士称,制裁可能针对俄罗斯大型银行以及莫斯科将卢布兑换成美元和其他货币的能力,目的是劝阻普京不要动用集结在乌克兰边境附近的数万人军队来攻击乌克兰。

  克里姆林宫说,普京告诉拜登,他希望得到可靠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保证,防止北约进一步向东扩张,并抱怨北约试图“开发”乌克兰领土。普京还要求保证不在靠近俄罗斯的国家部署进攻性打击系统。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说,“双方有很多互谅互让,没有相互指责,但总统非常清楚美国在所有这些问题上的立场。”

  基本面利空因素:

  【三大股指均强劲上涨,科技股反弹提振纳斯达克指数】

  美国股市主要股指周二收盘强劲上涨,投资者摆脱了对最新新冠病毒变种的一些焦虑,且涌入科技股从而提振了纳斯达克指数。

  有关Omicron变体的积极消息也让投资者感到放心。该变种曾促使投资者在上周逃离了高风险押注。

  开盘前,英国制药商葛兰素史克称其正在与Vir Biotechnology开发的基于抗体的新冠疗法,对Omicron变体的所有突变都有效。

  该消息与美国国家过敏暨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周二的评论一道,加剧了释然性涨势。福奇称初步证据显示,Omicron的传染性可能更强,但似乎没那么严重。福奇周日也曾发表类似评论。

  维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Chase Investment Counsel的总裁Peter Tuz表示:“一周前,我们看到因为Omicron而产生的巨大恐慌,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发现它似乎非常具有传染性,但没有人们担心的那么严重。”

  洛杉矶Wedbush Securities的股票交易董事总经理Michael James表示,葛兰素史克的新闻已经“对人们的情绪起到了作用”。

  道指涨1.4%,标普500指数涨2.07%,纳指涨3.03%。

  【美国公债收益率攀升】

  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二连续第二日上涨,因对新发现的Omicron变种病毒的担忧继续缓解,提振了风险偏好。

  此前,南非一名卫生官员上周末发表评论称,该国的Omicron感染病例只表现出轻微的症状。美国国家过敏暨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周二表示,初步证据表明,该变种传播性可能更强,但引发的症状没那么严重。

  Trust Global Investors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上周,市场对美联储的反应有点下意识;市场的确用了几天时间来消化这样的想法,即缩减行动将更早结束,因此加息将会更早开始。”

  “但随着我们开始看到Omicron带来的一些挑战有望缓解,以及经济相当强劲的持续证据,那么你应该有望开始看到市场重拾之前的部分强势,这应该会推动公债收益率从现在的水平略有上升。”

  技术面分析

  总的来看,投资者对通胀的担忧提振了黄金的魅力,对Omicron担忧降温以及美元近期的强势令更多投资者选择观望。预计在周五的CPI数据出炉前,金价有望继续维持震荡交投模式。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