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债市惊现暴动:美联储的政策错误即将到来!?

2021-11-11 08:57:10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债市惊现暴动: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大幅下滑,因交易商大举买入通膨保值债券以对冲物价上涨风险,他们同时也买入传统债券作为一种低风险投资。

  10年期通膨保值债券(TIPs)收益率盘中跌至8月初以来最低负1.21%,30年期通膨保值债券收益率触及负0.592%的纪录低点。分析师表示,对TIPS的需求不断增加,表明投资者和公众对通胀的担忧普遍已根深蒂固。

  WisdomTree固定收益策略主管Kevin Flanagan称,“关注月度整体通胀数据已不再是专业投资圈的现象,现在已成为市场的主流现象。”

  路透社称,与此同时,持续购买传统国债显示投资者试图分析美联储的下一步举措,Flanagan等人表示,并暗示至少有部分投资者相信美联储能够限制物价上涨。

  针对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暴跌,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称,随着“政策错误”恐慌卷土重来,债券收益率暴跌!zerohedge通过以下图片展示美债收益率得突然暴跌不已:

  周二上午,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尽管PPI创下历史新高),长期国债收益率跌幅更深(30年其国债收益率下跌6个基点)。

  这使得3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9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表声明之前的最低水平……

  2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降至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意味着收益率曲线进一步趋平)……

  这也发出了一个巨大的红色警告信号,表明美联储的政策错误即将到来。

  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长端-短端的利差连续第9天反转……

  此外美元因收益率下降而下跌;金价已回升至1830美元上方;当然,加密货币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zerohedge指出,这是市场对布雷纳德最鸽派的美联储“主席”而感到紧张吗?

  综合媒体报道指出,知情人士透露,拜登已在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上周去白宫时就美联储主席职位与其面谈,这表明现任主席鲍威尔的连任可能性真正面临威胁。

  鲍威尔和布雷纳德是主席职位角逐中仅有的两位公开人选。鲍威尔当前的任期将于2月届满,拜登11月2日说,他会很快做出决定。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将最晚到感恩节决定是否重新提名鲍威尔或另选他人作为美联储主席人选。

  彭博新闻周一报道称,布雷纳德上周到白宫时接受了出任美联储主席一职的面试。现代史上悬而未决时间最长的一次提名已经令人不再笃定鲍威尔明年2月任期届满时可以再干四年,尽管此前外界一直认为他将再获提名。

  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报道发布后下跌,市场普遍认为布雷纳德在货币政策上比鲍威尔更加鸽派,投资者对她是否会落实美联储最新的资产购买减码时间表,会否在加息上比当前预期更长时间按兵不动等前景存在不同看法。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