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不止美联储盯着今日通胀报告!美国CPI或连续第三个月上升 拜登的政治风险增加

2021-11-10 15:18: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11月10日市场将迎来本周的关键通胀数据——美国CPI。投资者等待这份数据,这是衡量物价压力是否加速上升的下一个主要指标。

  分析指出,这份新的通胀报告预计将显示消费者价格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上升,这一结果可能会导致拜登总统和希望推动其社会支出法案在国会获得通过的民主党人受到更严格的审查。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衡量一系列主要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增长,在一系列供应链混乱和库存积压的情况下,10月份可能会出现更高的通胀。

  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上个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将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5.8%。如果这些预测成真,这将标志着通胀率连续第三个月上升,年率通胀率连续第六个月超过5%。

  拜登和民主党人承认,物价上涨对家庭预算造成了压力,同时也试图强调经济的某些方面的强劲。

  10月失业率降至4.6%,劳动力市场已开始从最近的delta变体波动中反弹,家庭储蓄和股市仍保持在纪录高位,尽管物价上涨,消费者支出仍在增长。

  即便如此,通胀的独特政治影响力——尤其是在食品和汽油方面——在关键时刻严重扭曲了公众舆论,使其对拜登和民主党不利。

  “从理论上讲,经济发展得很好。实际上,人们真的不喜欢通胀和供应短缺,”著名的共和党民意调查专家Frank Luntz在周三的一条推特上说。

  共和党人把通胀上升归咎于拜登和民主党更广泛的经济议程,特别是第三轮纾困支票和通过3月份的刺激法案扩大联邦失业救济。油价和食品价格上涨似乎也推动了共和党候选人上周在美国各地的选举。

  盖洛普(Gallup)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对经济状况的信心降至去年10月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有创纪录的74%的受访者表示,现在是找到一份高质量工作的好时机。

  “最新的经济信心数据显示,经济的负面因素,特别是通胀,以及相关的汽油价格上涨、工人短缺和供应链挑战,都超过了经济的正面因素。”盖洛普调查顾问Megan Brenan解释道。

  随着价格从大流行期间的低点回升至正常水平,通胀在2021年初开始回升。在经历了冬季放缓之后,疫情后的复苏重新启动,并在春季大幅加速,这主要得益于COVID-19疫苗和拜登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援计划的另一轮刺激。

  尽管更快的复苏帮助美国填补了COVID-19造成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缺口,并让数百万工人回到工作岗位,但这也给工厂、航运公司、仓库和供应商带来了压力,他们被迫缩减了业务。

  7月下旬delta变种的出现将更多的支出导向商品,从而给供应链带来了更大的压力。更高的健康风险和学校关闭也使数百万工人无法重返就业市场,人们普遍预计秋季开始时他们将重返就业市场。

  多数经济学家预计,随着与疫情相关的限制逐渐消失,供应商更容易获得所需的工人和材料,以满足不断上升的需求,通胀将有所缓解。

  但今年最后三个月的通胀数据预计仍将保持在高位,因为供应商在春节前面临又一次需求激增。汽油和机票价格的稳步上涨,以及二手车价格的再次飙升,也可能推动10月份价格涨幅超过预期。

  不断上升的通胀已经给拜登的经济议程带来了一些挑战,尤其是在参议员Joe Manchin等温和派人士对更广泛的社会服务和气候法案可能产生的通胀影响表示担忧之际。他的支持对参议院通过该法案至关重要,因为它需要参议院民主党核心小组全部50名成员的一致支持。

  “随着年底的到来,最后三个通胀因素更有可能表现炙热,尤其是考虑到汽车和航空旅行价格的发展,”支持最大化就业政策的非营利组织美国就业(Employ America)的研究分析师Alex Williams写道。

  他接着说:“短期内的高通胀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被大流行过程中已经明确识别的动态因素所影响。”

  尽管 Williams和许多经济学家都表示有信心这些动态因素会消退,但价格何时最终企稳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在选民中引发更大的不安。

  作为回应,拜登加大了对港口和包裹运输公司的压力,要求它们全天候运营,放松了迫使集装箱堆积的限制,并与工会合作,确保有足够的工人在供应链上工作。

  拜登政府还兜售两党基础设施法案和更广泛的“人类基础设施”措施,称它们是扩大经济生产能力的两个关键途径。

  “拜登总统已经清楚地认识到,即使是很小的通胀也会给家庭预算带来压力,他已经告诉他的团队仔细跟踪这些发展,并考虑近期和长期的方法来改善最近的趋势,”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Jared Bernstein在周二由罗斯福研究所和基础合作组织主办的研讨会上说。

  但Bernstein表示,目前通胀上升并不能忽视拜登刺激计划带来的更广泛、更长期的好处。

  “我们知道,我们当时也说过,这个计划会产生经济热度,”他说,“但正如总统所说,当经济受到冲击时,做得太少的风险大于做得太多的风险,这让我们这些长期持有这种观点的人松了一口气。”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