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1年11月10日)

2021-11-10 10:04:51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11月10日讯周三(11月10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交投于1830附近。周二(11月9日)金价迎来四连涨,主要因为美元及美股的疲软走势支撑金价,另外PPI指数高企也令通胀预期居高不下,导致有抗通胀属性的黄金获得青睐。但布拉德的鹰派讲话限制金价涨势。

  日内重点关注晚上21:30出炉的美国10月CPI以及初请失业金人数(11月7日始北美地区开始实行冬令时),因周四为美国退伍军人节,故初请数据提前。目前预计CPI将继续上涨,对金价可能利多,如果弱于预期,可能利空金价。

  基本面利多因素:

  【美元在震荡交投中走低,市场等待美国通胀数据】

  美元指数周二在震荡交投中下跌,因投资者等待周三将公布的数据--衡量物价压力是否加速上升的下一个主要指标。

  (美元指数日线图)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强劲上涨,暗示高通胀可能持续一段时间,因疫情导致供应链紧张。

  但在定于周三上午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公布之前,交易员们不愿大幅推动走势。

  道明证券资深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在明天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之前期待大的走势是徒劳的。在CPI公布后,我们可能会看到汇市有更多的波动。”

  预计本月CPI将从上月的0.2%上升至0.4%,备受关注的核心CPI指标同比多增加0.3个百分点至4.3%,远高于美联储2%的年平均通胀目标。

  【结束连创纪录新高的涨势收低,通胀担忧打压市场人气】

  美国股市周二收低,结束了连续多日创纪录收盘高位的涨势,因获利回吐和对持续通胀的担忧引发了广泛抛售。

  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下跌,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结束连续八个交易日创纪录收盘新高的涨势。

  (标普500日线图)

  在经历了这样的一轮上涨之后,在没有引发市场波动的催化剂的情况下,市场参与者似乎已经做好了获利了结的准备。

  "我们经历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涨势,因此释放一些压力是完全正常的,"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

  "这提醒人们,股市不可能天天上涨," Detrick补充道,“我们今天看到一些超卖疲软,没有什么值得过度担忧的。”

  【卡什卡利:经济前景在明年中结束购债时更明朗,对加息时机持开放态度】

  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周二表示,他预计在美联储2022年中结束债券购买计划时,经济前景将更加明朗,他对之后的加息时机持“开放态度”。

  卡什卡利在University of Wisconsin-Eau Claire的一场活动上说:“我还没有决定我在这方面的立场。”他此前曾表示,他认为美联储可能应该等到2024年才会上调目前接近于零的利率。

  他说,目前阻止人们进入劳动力市场并推高价格的力量可能会被证明是暂时的,随着新冠疫情从大流行变成地方病,这些力量将会消退。

  卡什卡利说:“我们从经济中得到了这些混杂的信号。”例如,工资在上涨,但据估计,如果没有新冠危机,经济将多创造500-700万个就业岗位。

  “我很乐观,未来三个月、六个月和九个月,我们将获得更多信息,”通胀和就业市场前景也会变得更加明朗,他说,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中,“如果就业岗位没有恢复,那么这将让我更加担心,我们已经看到的高通胀可能会持续,因为这意味着,我们已经达到或者接近经济的最大潜能。”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称劳动力市场状况和通胀前景要到明年中才会明朗】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周二表示,劳动力市场的真实状况和通胀前景要到2022年中才能明朗,并敦促在此期间在政策上保持耐心。

  戴利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的一个线上会议上表示,劳动力市场是否像许多雇主所说的那样吃紧,还是有通过让人们重返劳动力大军得以扩张的空间,“这需要时间才能知道”。

  她表示,由于劳动力市场状况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且新冠疫情仍是当前通胀急升背后的罪魁祸首,目前最好的做法是“把船稳住”并保持警惕。

  她称,“让我们耐心等待,看看当大流行消退时,通胀是否也会消退,”像她预期的那样。她补充称,供应链干扰可能会让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直到明年很长一段时间。

  她表示,“我认为到2022年夏天情况应该会明朗一些,老天保佑,别再出现变种,别再有Delta引发的新病例激增。”她称,劳动力市场状况也需要大约六个月的时间才能弄清楚。

  她表示,此间可能是一段“具有挑战性的时期”,因消费者不得不为汽油、食品和其他必需品支付更高价格。如果美联储太早加息,对降低物价的作用微乎其微,但“绝对会”让就业增长的步伐放缓。

  【美国10月PPI强劲上涨,受助于汽油和机动车零售价格急升】

  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强劲上涨,受助于汽油和机动车零售价格急升,这表明,在疫情导致全球供应链紧张的情况下,高通胀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美联储上周重申了其观点,即目前的高通胀“预计将是暂时的”。数百万人仍留在家中导致劳动力市场趋紧,增加了价格压力,再加上商品短缺,大大抑制了第三季经济增长。

  美联储本月开始缩减其通过每月债券购买向经济注入的资金。

  “通胀加速的势头可能不会像之前认为的那样迅速消退,对企业而言尤其如此,因为全球供应链问题,”Moody‘s Analytics高级经济学家Ryan Sweet表示,“高通胀正在给美联储带来压力,但他们没有表现出屈服的迹象,因为他们将忍受通胀超过目标,以使劳动力市场快速恢复充分就业。”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10月最终需求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上升0.6%,9月为攀升0.5%。这扭转了自春季以来PPI环比放缓的趋势。在截至10月的12个月中,PPI急升8.6%,创2010年以来最大涨幅,9月录得类似涨幅。

  接受访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10月PPI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8.7%。

  根据对经济学家的调查,周三的数据预计将显示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强劲上涨。

  【鸽派布雷纳德或取代鲍威尔】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是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的有力竞争对手,这一迄今为止最强烈的信号浮现以来华尔街掀起了热议,各大机构纷纷揣测如果总统乔·拜登果真宣布对她的提名,金融市场将会做何反应。

  彭博新闻周一报道称,布雷纳德上周到白宫时接受了出任美联储主席一职的面试。现代史上悬而未决时间最长的一次提名已经令人不再笃定鲍威尔明年2月任期届满时可以再干四年,尽管此前外界一直认为他将再获提名。

  市场普遍认为布雷纳德在货币政策上比鲍威尔更加鸽派,投资者对她是否会落实美联储最新的资产购买减码时间表,会否在加息上比当前预期更长时间按兵不动等前景存在不同看法。

  BMO策略师Ian Lyngen表示,任命布雷纳德对债券市场会更加利多。他说,这是因为她可能会将低利率水平维持更长时间,并在最终开始加息时不那么激进。

  基本面利空因素: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如果通胀持续,美联储可能需要加快行动】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国的通胀似乎比有时所描绘的更为广泛。

  他说,劳动力市场非常紧俏,而且会继续保持这种状态。2022年第一季度失业率可能降至4%以下。

  布拉德预计美国2022年GDP增速将超过4%,对疫情的控制加强将推动美国经济增长。

  布拉德周一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在明年中结束缩减购债行动后,将在2022年加息两次。

  技术面分析

  金价目前涨势良好,但上方遭遇重要阻力位1834,日内需要关注这一水平的得失,如果突破有望继续上攻,反之可能承压下行。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